陈道明批娱乐综艺 守护杜宪风雨同舟33年(组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04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电影演员陈道明批大陆娱乐综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著名电影演员陈道明日前批大陆娱乐综艺,成为11月4日百度排行前三的热点新闻。

陈道明:传统文化的传承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事

据陆媒报导,由北京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传统文化真人秀节目《传承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陈道明、侯佩岑、范明、王纪言领衔的四大导师悉数到场。

观众眼中的严肃派影帝陈道明能够加盟电视节目,让很多人颇感意外,他表示这是一种文化担当,“因为它叫《传承者》,对传统文化的来说这不只是北京卫视的事儿,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事”。

众所周知,当下的综艺真人秀节目是越来越多,对此,陈道明颇为义愤地说“《传承者》与别的娱乐综艺节目性质不同,我们拼不过它们的娱乐性,但我真诚”,“我不想演,你让我演,我也不会演。”

陈道明与妻子杜宪 

陈道明是一个既传统又保守的演员,无论从人品还是艺德上来看陈道明都是非常的优秀。人们很少在各种综艺节目中见到陈道明,他总是很低调,不喜欢“显摆”,更是不大和圈里的人来往,并不是他孤傲不群,而却是他的一种平和自然的生活方式。

此外,陈道明还有位很有骨气的妻子--前央视主持人杜宪。杜宪因同情六四遭中共封杀,陈道明保护妻子杜宪33年,拒上央视20年,再次感动民众。


陈道明的妻子杜宪气质若兰(网络图片)

陈道明与杜宪为人低调,他们的婚姻一直很神秘。据凤凰网2013年11月题为《圈中好男人之陈道明:为爱考中戏保护妻子31年》的文章。文章称,在老一辈的男星里面,“出则挣钱辛苦、入则疼爱妻女”的男人界模范不少,陈道明是圈内公认的好男人。陈道明和杜宪由相识相爱到结婚,已相亲相爱、相互扶持走过了31年。 

陈道明曾透露,与杜宪相识时他还只是无名小卒,而杜宪已是有名的播音员。

杜宪因同情六・四遭封杀 

然而,后来陈道明成为大陆“影帝”级演员,大红大紫的时代,杜宪似乎一直是一种忌讳。

杜宪生长于清华园的书香家庭,1981年,杜宪大学毕业,被分到中共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

1989年6月4日19时,杜宪和另一主播薛飞穿着黑衣主播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他们语速缓慢、沉重地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中共戒严部队开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的新闻。随后,杜宪和薛飞被央视封杀。

杜宪被调到央视经济部做幕后编辑,她到经济部报到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欢迎,鼓掌长达数分钟,令杜宪热泪盈眶。

1992年6月,杜宪离开央视,之后到美国做过访问学者、创办过公司。杜宪后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陈道明陪伴妻子走过高压岁月

陈道明曾回忆:杜宪不再从事播音工作后的一个周末下午,他陪她去逛商场买衣服。陈道明给她挑中了一件缀着小碎花的丝质连衣裙。杜宪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这种衣服上镜不好看。”陈道明轻轻地放回衣服,拥着杜宪说:“我们回家吧!”车开到故宫护城河边停了下来,陈道明对杜宪说:“适时地享受安闲和清净,也是幸福的一种。你说对不对?”杜宪脸上渐渐露出轻松的表情。

继薛飞之后杜宪后来也离开了中央电视台。1993年夏天,有朋友找杜宪“下海”,杜宪征求陈道明的意见。陈道明问:“怕失败吗?”杜宪说:“不怕!”陈道明说:“那就好好干吧!”

杜宪曾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陈道明也同行。在纽约的《北京人在纽约》剧组力邀杜宪出演剧中“郭燕”这个角色,陈道明也先到纽约,看过剧本。后来因杜宪仍遭封杀,此事不了了之。

杜宪前几年去了凤凰卫视搞节目制作和策划。陈道明称,她的工作开心充实,就算我在外地拍戏时也会经常飞过去看她,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去年微博上热传杜宪照片及一帖,帖中称,陈道明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中共央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