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副总在办公室蹊跷身亡(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10-3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神华副总裁王品刚(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报导)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月30日早间突然发布公告称,“本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先生于2015年10月29日去世。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大陆财新网从权威信源获悉,王品刚是29日被发现在办公室内身亡,并非网上流传的跳楼身亡。

现年54岁的王品刚是电力工程师出身,是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和上市公司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在中国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内主管电力板块。

据财新网报道指,神华集团正面临着内部反腐的压力。此前,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和高级副总裁郝贵相继落马,接受司法调查。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进行专项巡视,发现神华集团在煤炭生产经营销售、资产并购重组、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投标方面聚集较大腐败风险。

神华集团腐败的黑幕正被揭开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正在接受有关机关的司法调查,不能正常履职。这是继去年12月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中国神华原副总裁、业已退休三年的华泽桥被查后,神华集团落马的第四人,而这也意味着神华集团腐败的黑幕正在慢慢被揭开。

外界发现,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江派曾庆红的背景。2011年5月,神华集团江西国华九江煤炭储备(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落地江西。曾庆红的心腹之一、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和神华集团原董事长张喜武共同为公司揭牌。

而同样是在张喜武任神华董事长期间,张喜武亦曾与时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的刘振亚会谈,商讨合作事宜,而刘振亚也是曾庆红的亲信,为曾家输送大量利益。

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香港签订全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称未来五年前者将向后者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神华集团原董事长张喜武与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曾庆红亲信宋林皆出席签字仪式。

2014年2月,在神华工作近20年、任一把手6年的张喜武被调往国资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