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债灭”?男子杀流浪汉冒充自己躲债务(图)

作者:李懿 发表:2015-10-2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刑缓期可改判服刑20年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懿综合报导)在广东工作的一江西男子王某为躲避高额债务,王某竟想“人死债灭”,残忍地将一流浪汉杀害并烧车焚尸,冒充自己发生交通事故丧生的假象。日前,王某被惠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限制减刑,此案引发网友关注。

10月25日,据《广州日报》报导,30多岁的王某几年前从老家江西来到广东,在一家私企担任职员。王某因嗜好赌博,在深圳因赌博欠下债务,远在家乡的妻子还特意来广东看管王某,不让其再接触赌博。孰料王某恶习不改,以做生意为名四处借钱,先后从多名亲戚处借走11.5万元,最后还打起了公司账款的主意,将公司2.5万元拿走没有归还。

据王某供述,他根本无力偿还债务。2013年1月18日晚上7时左右,他驾驶汽车从深圳到惠阳收账,在高速路口附近遇到一位50岁左右捡垃圾的老头,当时,他决定把老头骗上车后将其杀死,然后再制造自己发生交通事故死亡的假象,“这样就可以逃避所有债务了”。

王某将老人叫上车。途中,王某买了面包和水给他,又买了20元钱汽油,“差不多600毫升”,用自己平时喝茶的塑料杯装好。然后,他载着老头一直到龙门,当时已快到晚上9时。王某在车上考虑了1个多小时,最终决定把老人杀死伪造交通事故。当晚11时许,他开车到龙门工业园一个偏僻地方,拿床单将老人的头部蒙住,用双手掐死了老人。

随后,王某便开始导演一场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亡的骗局。他用事先准备好的迷彩布将车牌挡住,将车开到一偏僻路边。查看四周无人,将位于后座的老人尸体搬到驾驶座上,再将汽油倒在老人身上和驾驶位置上,点火焚烧。王某还想把车推到路边坑里,见火势很大,就迅速逃离躲到了山里。车辆被燃烧后只剩下车架,老人的尸体亦被烧焦。

之后,王某不敢回家,一直住在小旅馆里,换了张新手机卡匿名给妻子发短信。而妻子误以为王某已车祸身亡,但经DNA对比检测,现场尸体与王某家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在对王某经济状况调查后,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恶意伪造的交通事故。2013年2月底,王某被抓获归案。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他提起公诉。日前,王某被惠州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限制减刑。

据悉,限制减刑不是说2年后就执行死刑,而是2年内不继续犯罪,就改判无期,再过2年无期改判25年有期。而限制减刑与不能减刑还是有区别的,至少服刑20年后就能出狱。

对此,网友表示,为什么不立即执行,是不是死者身份太低?有意谋的杀人焚尸,手段残忍,恶性杀人案竟是死缓?判的太轻了。“流浪汉的命就不是命?杀人偿命的天条去哪里了?”

有网民评论称,古代就有法规借钱还债,杀人偿命,而这人借钱不还,杀人命也不偿现在中国法律落后几百年!

有网友留言,手段残忍,智商不高,自以为是,穷途末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