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震荡刚开始 传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被停职检查(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0-1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法院系统将有大震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港媒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被查后,在被“双规”期间已举报了原上司王胜俊贪敛好色等。据披露,现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原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在奚晓明出事的两天后就已向中纪委“自首”,目前已在内部被宣布停职检查。

7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中共法院系统“首虎”。9月29日,奚晓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月3日,海外博闻社披露,当局在对奚晓明实施调查的当天,在其儿子家中抄出3亿现金,已经将奚晓明的儿子奚众当场带走审查,而奚晓明的妻子、在中信证劵任职的吴建伟,因参与了代奚晓明收受贿赂被带走调查;此外,原最高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庭长也在出境时被抓捕。

而据港媒《动向》10月号披露,奚晓明被“双规”期间,已举报了原上司王胜俊贪腐敛财、好色、渎职等违纪违法活动。其中在王生日、晋升日,送给王现金11次两百九十万元;大连、青岛、天津、珠海、无锡住宅六幢;推荐、物色9名女子供王寻欢作乐。

奚晓明还交代,若干经济金融大案纠纷判决是经王胜俊批示“同意”、“无异议,照办”等。

公开资料显示,1946年出生的王胜俊是安徽宿县人,曾任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兼安徽省公安厅厅长;1993年,王胜俊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五年后任秘书长,是江派常委罗干、周永康的秘书帮人马。王并非法律科班出身,但截至2008年,王胜俊已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长达23年。2008年3月15日任最高法院院长。2013年3月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

《动向》报导说,现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前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已于9月29日在内部被宣布停职检查。周永康失势落马令王坐立不安,王先是被中纪委、中组部约谈,被责成主动交代,举报周永康的违纪犯罪活动等。去年四中全会后,王胜俊被下令边工作边接受审查、交代,不能公开露面等。

另据《争鸣》8月号报导,奚晓明7月12日落马仅2天,王胜俊就向中纪委“自首”,递交“违纪违法”交代书,同时上交任职最高法院院长时长期收受的贿金、手表、金币、六幢住宅,其中5幢以假名登记业主。

报导说,周永康、李长春等曾提名王胜俊接替周永康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但因王胜俊在专业业务上有严重过失,政法界反映强烈,遂改为安排他到中共人大。

王胜俊2008年3月从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位置升任最高法院院长,曾与时任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共事5年。

外界关注,在奚晓明之后,王胜俊或很快被正式抛出,中共法院系统将会有更大震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