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部队现朝鲜阅兵式 身背携带型核武器(组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0-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在阅兵楼引爆国际嘲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朝鲜金正恩10月10日大搞阅兵,之前曾吓唬国际社会的发射导弹并未发生,但是出现一支部队背着标记着放射标志的背囊,引发外界关注。

据阅兵视频显示,这支方队的旗手和护旗手所使用的护具,与一般朝鲜的部队,甚至朝鲜建制以来,所有军队的护具的形制都不一样。在之前的阅兵式当中,曾经出现过的脏弹部队,但朝鲜方面至今都没有任何关于这支神秘部队的任何解释说明,这支部队存在的目的以及其使用的武器装备仍然是一个谜。


神秘部队现朝鲜阅兵式 身背携带型核武器(网络图片)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曾报道,该部队于2012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其特点是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出现。朝军士兵在胸前背的背囊与美军、苏军开发的核背囊相似。专家的分析说,与其说是核背囊,更有可能是“脏弹”。

韩国政府政府消息人士称,这表明朝鲜已开发了“携带型核武器”。

脏弹又称放射性炸弹,是一种大范围传播放射性物质武器。它引爆传统的爆炸物如黄色炸药等,通过巨大的爆炸力,将内含的放射性物质,主要是放射性颗粒,抛射散布到空气中,造成相当于核放射性的尘埃污染,形成灾难性生态破坏。与传统核武器不同,脏弹不产生核爆炸。但其引起的放射性颗粒传播,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此之前,为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2013年7月27日曾在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引发了韩国以及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以往相似,朝鲜大阅兵中的主角永远是各种弹道导弹,而美国造的直升机、新型无人机以及背有“核背囊”的神秘部队也引发多方猜测。

60周年阅兵式上,朝鲜阅兵最神秘的是一个身前背有小型“核背包”的方队,背包上印有代表辐射的图案。该部队于2014年4月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式中首次亮相,也穿着同样的军服出现,其特点是背着标记了放射标志的背囊出现。朝军士兵在胸前背的背囊与美军、苏军开发的核背囊相似。

专家分析称,与其说是核背囊,更有可能是“脏弹”。朝军2011年就在平安北道一带将核背囊部队建制定为旅团级,隶属8军团,并以“伐木部队”的别称进行伪装训练。

韩国媒体称,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朝鲜开发了小型核武器,但可能有意显示自己也开发了“携带型核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