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再论“反腐无休止符 ”谁心焦?(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0-10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官报又刊文评论习近平“反腐没有休止符”的讲话。

【看中国2015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结束访美之际,中共中纪委官报曾发文使用“擒贼先擒王”来解读王岐山福建讲话,被外界认为释放出锁定江泽民的信号。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确定在10月份召开后,中纪委官报又刊文评论习近平“反腐没有休止符”的讲话,此前习近平“反腐”的讲话通常被认为是指向江泽民。

中纪委官报再论“反腐”无休止符

10月9日,中共中纪委官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评论习近平有关“反腐”的讲话。文章提及习近平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反腐没有休止符”,指出党内“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文章称,虽然查处了诸如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高官,但目前“反腐”只是取得了一些成绩,还没有做到减少和遏制腐败,仍有官员利用权力违法。

文章最后强调“反腐没有休止符”是对目前“反腐”形势作出的正确分析和判断。

此前,习近平结束访美之际,9月29日,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评论解读王岐山在福建调研讲话,使用了“擒贼先擒王”来论证两军对垒的克敌制胜的战略战术,并称“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时事评论人士周晓辉认为,中共当局近期释放“去江化”、锁定江泽民等信号,拿下江泽民已成为中共官方、民间的共识。在此背景下,王岐山为首的中纪委释放“擒贼先擒王”的信号。

6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会议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将继续查处各种“腐败”问题,“反腐没有休止符”。关于问责制度,习近平称,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2015年1月11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摘登习近平《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其中包括对贪腐案件“上不封顶”、“除恶务尽”。

大量铲除江泽民题词释放信号?

香港杂志《争鸣》9月号报导引述一北京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军方将有“重塑整体形象”的大动作,包括大规模铲除江泽民时代题词和拆除相关建筑物。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继江泽民中共中央党校题字被移位后,赵克志刚上任的河北省可能将会有相关大动作,为拆除廊坊大学城江泽民的题名,甚至不惜拆除凯旋门风格的校门。

香港杂志《动向》9月号披露,今年8月1日前,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等,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

因中共中央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军区、国防部向中共中央军委、中央政治局请示,得到答复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正式通知为准外,如果题字已经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

海外《世界新闻网》报导称,中共官场向来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他们在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的题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调查后,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周永康题字也遭清除。

“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

中共新华社4月15日报道,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4月1日审议通过一项有关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意见,宣称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并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法院“有案不立”将被追责;禁止法院“不收材料、不予答复、不出具法律文书”。

此外,法院对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民事起诉、行政起诉、刑事自诉、强制执行和国家赔偿申请,一律接收诉状,当场登记立案。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12万人起诉江泽民,这个事情动静太大了,中国没有、外国也没有。这个为将来处理江泽民提供了一个非常雄厚的、非常强大的民意基础。这也是个好事情,我觉得老百姓敢说了、敢做了。”

辛子陵表示,不仅是民意支持控告江泽民,就连中共内部很多人希望江泽民早日得到法律制裁。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江泽民集团极力拦截告江的诉状,却仍有50%以上的诉状得到“两高”的签收和回执。

辛子陵说:“老百姓来立诉状来,过去是它得先研究研究,这个事儿能不能立案。你告你们书记、告你们领导,搞不好再大一点的领导、告县长给你们抓起来了。现在是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立完以后将来就得审判,所以这12万人起诉江泽民不会落空的,将来会有个大审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