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被指渎职罪 政治新动向出现(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18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题字石移除被指是政治新动向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上,江泽民被指对上层腐败要承担严重政治责任和渎职罪。据港媒披露中共中央党校江泽民的题词卧石移除只是“去江化”的一部分,之前早有行动,贬江已成政治新动向。

香港《动向》杂志最新9月号报导称,8月初在北戴河会议上,党政军的政治局委员、省部党政负责人在批判、抨击党军上层腐败、党内危机四伏、高官带病晋升时,点名批江泽民要承担严重政治责任和渎职罪。

北戴河会议前夕,7月30日,中共官媒通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与习近平当局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迅速发表长文披露郭伯雄迎合江泽民而获得一路高升的过程,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去江”成为新动向

8月21日,中共中央党校将江泽民题写的校名卧石从校门外移走,引发外界揣测。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9月号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官方以人身安全、交通顺畅为借口,恐怕连一般人都不会相信。报导称,中央党校有江题字的卧石被移走是政治新动向,而且之前早有行动。

据报,“七一”前夕,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在中央书记处会议和中央部委办负责人会议上特别提出江泽民的称谓问题,称把江称“第三代领导核心”,“不符合实际”。今后“要作出必要的纠正,不能含糊”。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对吉林省委、山西省委、江苏省委等有关工作报告中习惯性“党话”的开场白作了“形式主义”的批语,圈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

“八一”前夕,中共总参、总政、总后、总装、海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把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

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中共军报等在七月、八月内部学习时,都有点名批评江泽民“恋权”、“搞帮派”、“搞特权”、“庇护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

据《动向》披露刘云山对题字石移除事件的答复称,中央党校门口江的题名石搬移是经中央政治局党委会讨论作出的决定。有关“第三代领导核心”,建议修改为领导集体,“不宜突出个人”等。省部地二级党校有关江的题词,如已变动或拆除就不要再恢复。

报导称,中央党校江泽民题字石被移事件在升温,各大军区、国防部向中央军委、政治局请求如何处理当年江巡视期间的题词。中央政治局的答复是:一切按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正式通知为准;如已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或再建。外界认为“去江化”意味明显。

据知,刘云山是以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和党校校长的指令下达江题词卧石搬移,中央书记处内部没有讨论过。被书记处质问时,刘称是“职权行使”。报导称,刘云山本是江泽民钦点的嫡系大将,自1997年10月至今主管宣传、意识形态。党内上层对刘云山有“变色龙”之称,“十八大”以来在党内作过检查、也提出过辞职,曾为江歌功颂德,现在又充当对江泽民贬毁的先行,引外界质疑。

江泽民被密集影射

9月4日,解读中国政局的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了题为《报道阅兵的变化你读懂没?》的文章,将《人民日报》报道2009年“十一”阅兵与报道这次阅兵的两个版面拿出来作对比,新版阅兵已经全然没有当初江泽民的巨幅照片和名字。文章后面还有“时局眼”提醒:“如果你还不太明白,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或许会有帮助”。点击打开后则是一篇题为《北戴河会议的特殊作用已大不如前》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老人干政”或被破除,“良性决策机制正在回归”。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会议才是目前最核心的决策机制,靠边站的北戴河会议逐渐向度假、休闲彻底转变。

9月16日,时局眼再次刊文,“习近平访美安排日程,有何玄机”,称“八项规定”中,有一项重要内容是针对领导人出访,“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代表等到机场迎送”。众所周知,江泽民出访时都要乘坐专机,随行人员众多,要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四五百人的欢迎队伍。习近平上台后推出的“八项规定”被认为就是针对江泽民的。

据《争鸣》9月报导,8月初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党政军高层及退休元老齐聚北戴河,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不点名批评江泽民退位后仍然干政。8月15日江泽民以“老党员、老同志”的名义致函中共政治局,自曝“对于近两年多来的影射、诽谤、无理攻击指责等表示难以接受,难以承受的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