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70周年 马英九:中共迫害国军老兵(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9-10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9日上午,马英九参观前出示马关条约、东京湾盟军受降、南京受降的降书副本等。(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5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9月9日,台湾总统马英九出席由台湾中华战略学会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论坛暨中国抗日真相新书发表会”,马英九重申抗战是由国民政府领导,他呼吁中共面对历史真相就事论事,不要忽视国军抗战老兵的功劳与贡献。

同时,他也呼吁中共当局善待国民党老兵,“希望大陆善待这些曾经为抗战奉献过的老兵,让他们的晚年能够在光荣与安全的情况下度过。”

日本投降70周年纪念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马英九在出席国军历史文物馆举办的二战结束70周年特展会上表示,1945年9月9日上午9点,陆军总司令何应钦上将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及中国战区最高统帅蒋委员长,在南京中央陆军官校旧址大礼堂,接受驻华日军最高指挥官冈村宁次大将投降。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东京湾美国密苏里战舰上签署降书,向盟军无条件投降;1945年9月9日,中华民国政府在南京接受日本投降。

对此,马英九表示,当时中华民国接受日本投降仪式虽然不足20分钟,却代表着无数军民用生命及财产换来的成果,也可说是从1895年台湾割让、日本侵华以来的“一次总结算的过程”。

马总统说,《波茨坦公告》向日本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日本无条件投降。此外,《开罗宣言》提及,“盟国开会目的,是要让日本窃自中国所有领土,例如东三省、台湾和澎湖归还中华民国”。

马英九强调,日军向国军投降后,中华民国便在台湾行使主权。我们的依据不只是麦克阿瑟发布的第一号命令,还包括了几个重要的条约。

马英九:希望中共善待抗战国军老兵

为感谢曾参与抗战的海内外将士,国防部近期颁发了约6000多枚“抗战胜利纪念章”,其中中国大陆地区也发放402枚。马英九感慨地说,许多曾参加抗战、如今留在大陆的国军老兵受到悲惨的待遇。

“我看了真的非常的难过,因为这些老兵为抗战付出这么多,可是却因为他参加过国共之间的战争,被歧视、被迫害到这个地步,这点我们一定要在这边为他们说话,希望大陆善待这些曾经为抗战奉献过的老兵,让他们的晚年能够在光荣与安全的情况下度过。”马英九哽咽地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