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传习近平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9-06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被指相当罕见。(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强力“打虎”之下,安全防范也同步加强。港媒披露,习近平在清洗中央警卫局后,已从野战军中挑选精锐接替中南海警卫,并频繁更换贴身侍卫。而在近日的抗战阅兵式上,负责高层警卫人员据报实行了史无前例的空枪警卫。

据《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其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频换不休。

据悉,按中共以往惯例,中共高层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常委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香港《经济日报》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从去年底起,涉及中南海安全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北京公安局等发生一系列人事变动。多个习近平亲信军头如宋普选、姜勇等人获安排在涉及防卫京城的北京军界重要岗位。3月底,习近平福建旧部、原河南公安厅长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中央警卫局内部因令计划案被大清洗。大陆媒体4月证实,原中办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而据海外媒体披露,涉嫌为令计划监视中共常委行踪,特别是监视习近平的动向的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已被抓,但官方未证实这一消息。

习近平的贴身警卫、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则已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

港媒《太阳报》有评论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变动,主要是因为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并抓捕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风险极大。甚至传闻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扑。

有关习近平王岐山等反腐以来遭暗杀的报导颇多。海外媒体曾披露,已经落马的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会议室放置定时炸弹,另一次是趁习到军方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有消息指,这些暗杀由周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

2014年8月,香港《动向》杂志援引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中共18大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

自习近平18大上台后至2014年7月为止,仅由中共保卫部门发出安全预警通知就多达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他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门工作期间。

消息还称,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视察时,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5月17日,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习近平出访的超级安保,至少有五道“防火墙”。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的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上,当局的防备措施,对中央警卫团人员也不例外。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负责9月3日阅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卫团人员,全部都没有配发子弹,是1949年以来阅兵安保,史无前例的空枪警卫。

香港《东网》也曝料了相似信息,称这次参与阅兵的人员,至少要进行两次政审,阅兵核心区和宴会现场服务人员的调查堪称波及祖宗八代。报导并引述海外传媒消息说,此举主要可能担心军队发动政变或刺杀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