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奇迹生还的智利矿工现今如何生活?(组图)

发表:2015-08-09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易斯·乌尔苏亚代表33名矿工在事故一周年之际发表演进。(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08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015年8月4日(周二)报导。2010年8月5日,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工作的路易斯·乌尔苏亚(Luis Urzua)忽然听到了隆隆的响声,他看了看时间,大约是下午1:40。尽管井下采矿设备的叮当声音很大,但那轰轰的响声仍然很容易听见。

此是,他正和一群同事在这个距地面近半英里的,有着100多年历史的矿井中提取黄金和铜。但五分钟后,乌尔苏亚再次感到山发出隆隆声,他断定知道出事了。

有31年矿工龄的乌尔苏亚说:“大山总会给你一个警告。大山自己不倒塌,我们身为矿工都知道,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一个月前,乌尔苏亚曾听到过很大的隆隆声,他让他的手下的矿工都撤到另外一处地方。他的上级在调查后告诉他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于是,矿工们又回来工作。

他们本打算在8月6日开一个安全会议,来讨论前一个月的矿中活动。但他们没这机会了。

矿井2010年8月5日坍塌,使33名矿工落入险境,并迅速成为国际新闻。超过2,300英尺的地面下,矿工们与饥饿抗争,并要坚守信念、希望,让自己活下去。

为了克服困难,矿工分配了他们仅剩的一点口粮,分成33份的金枪鱼罐头、饼干和用来冷却采矿设备的油腻的水。

五年后,许多人仍承受着心理创伤,有人感到很难再从事一份工作。

大他们获救后的一开始,有谈话节目和演讲活动。他们被邀请到希腊的克里特岛。他们被邀请到迪斯尼世界。CNN评为他们为洛杉矶英雄。曼联足球队邀请他们到俱乐部的训练设施担任颁奖嘉宾,并提供厢座他们观看比赛。他们甚至应以色列邀请前往朝圣圣地耶路撒冷。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矿工的公共利益开始褪色,没有人再赞助他们了。

如今,许多矿工都入不敷出,一些人靠政府的养老金生活,其每月支付500美元左右。这是大约是他们在圣何塞铜矿工作时的一半。

乌尔苏亚也收到养老金。他和其他矿工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出版相关的书和一部电影的拍摄,能给他们增加一些收入。

另外一名叫乔治·加里桂洛斯(Jorge Galleguillos)矿工,透过向游客提供矿区旅游所给的费用当他的退休金。

矿工亚历克斯·维加(Alex Vega)说:“精神 科医生告诉我,比起我最初的状态而言,我已经改善了很多。”

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他的心是永远不会闲着。维加已经比大多数矿工的表现更好,作为一个机械师,在新家为了他的家人每晚工作到很晚。

他说:“它让我的心忙碌。如果我不工作,回忆开始充斥我的脑海里。”

经过长时间关于矿井坍塌的调查,检察官在2013年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来作刑事指控。

如今,33名矿工面临生活提出了各自的不同的挑战。但是,他们联手奇迹生活的事在提醒他们意志和信念能战争困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