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被铐 教职工喝酒庆祝(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7-31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屡告不倒的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最近,原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被带走立案调查。陆媒爆料称柴永柏不止一次在全校的大会上放话:“你们不是在反对我,你们是在反对共产党!”

7月31日,据《南方周末》报导,2015年7月3日,四川省人大常委、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被带走。十天后,检察部门宣布他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据媒体披露,柴永柏的落马经过,非常有戏剧性。

2015年7月1日,四川音乐学院,举办“七一”教职工合唱大赛,柴永柏现场致辞,很是风光。据说这个比赛学校“花费了几十万元”,柴对部分同僚得意地宣称,“我现在已享受副省级待遇了。”作为川音的党委书记,柴永柏属于正厅级。

从7月2日开始,柴永柏就似乎听闻到了风声。3日凌晨,有人见到,柴永柏的亲友来到他在四川音乐学院校园内18号楼19层的住所,帮其搬运物品。“当时我们还以为他是要搬家”。第二天有人见到在学校上班的柴永柏神情极为焦躁,“脸色惨白”。

一位教师说,“他四处打电话,找人帮忙。那天下午3点左右,还把我们学校一位在北京有政法系统高层关系的老师,请到了办公室。”

下午4点左右,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来到了柴的办公室。他开始还比较抗拒,并大喊大叫,“我知道有人在告我,不就是要我死嘛。”

办案人员给柴戴上手铐,带离学校,“上车前,手铐上,还是用毛巾盖着的。上车时,手铐露了出来,这被学校的职工看见了。”

数位川音教职工称,在川音本部柴的住所,以及在川音新校区,柴的别墅花园地下,办案人员发现了大量的现金。办案人员还从川音的琴房大楼抬出了一个大箱子。

除柴永柏外,号称柴家“二掌柜”的其弟柴永海也被检察院一并带走。

7月3日晚上,有部分已知情的川音教职工聚餐庆祝。一位川音的教师爆料称,“川音师生和全国各地以及世界各国了解川音的人,纷纷奔走相告,微信转发,放鞭炮,跳舞,敲锣打鼓,饮1573酒,因为柴正好是在2015年7月3日被抓的,和吃鸡肉(柴永柏的绰号是‘柴火鸡’)。”

7月13日下午,柴永柏被抓的十天后,成都市检察院正式发布消息,对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四川音乐学院在柴永柏的校内住所大门上,被贴上了封条。

多次遭人举报

据悉,在招生、用人、财务、学校基础建设,以及生活作风等方面,对于柴永柏的举报,在这些年源源不绝。

对于柴永柏的举报,有匿名者,有化名“宋才钟”(“送柴终”的谐音)者,也不乏实名举报者。现年83岁、曾多年担任四川音乐学院中共党委组织部长的陈岚实名给四川省和中共中央写过10封信,举报柴永柏以权谋私、安排三百多亲戚朋友到川音。曾担任歌剧合唱系主任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莉2012年12月在四川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四川音乐学院期间举报柴永柏,一个月后被免去川音歌剧合唱系主任之职,她即刻前往美国,目前执教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音乐学院。而柴永柏2013年1月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并进一步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据称柴永柏不止一次在全校的大会上放话:

“我知道有人在举报我,谁让我一时不好过,我会让他全家一辈子不好过!”

“你们上午举报我,我下午就知道。”

“要想整我的人就在会场,而且就坐在前六排。”

“你们不是在反对我,你们是在反对共产党!”

柴永柏执掌川音十年,一大爱好是展示自己和各级高官的合影。副省长郭永祥、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先后落马后,他随即撤下了自己与他们的合影。

而在他自己落马后,他在学校官方网站上的消息和照片,同样被迅速删除得干干净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