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逼宫”?李克强大怒要“暴力”救市(图)

发表:2015-07-05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市过去三周蒸发市值已达到2.36万亿美元(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目前中南海权斗的腥风血雨体现在中国股市的波澜起伏。数据显示中国股市过去三周蒸发的市值已达到2.36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10倍,造成股民人均亏损32万元人民币。为避免股市暴泻不止,大陆21家券商连夜接密令,7月4日进京开会。京城的周末,因为股市暴跌而风潮暗涌。

李克强要打一场历史罕见的股市保卫

大陆《财经》独家获悉,7月4日下午,国务院召集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及主要央企负责人开会,商讨金融市场应对之策。

《苹果日报》7月5日消息称,前日刚从欧洲外访回京的总理李克强连夜召集有关部门开会,要利用周六周日展开48小时“火线大救市”。

该报导还披露,国务院会议争议相当激烈,人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倾向挤牙膏式救市,惹李克强大发雷霆,强调要“暴力”救市。

北京时间7月4日早,中共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主席肖钢亲自主持;下午,国务院亦召开救市会议。结果多箭齐发:叫停IPO(新股上市)、推出1.7万亿救市方案、禁止券商于A股4500点以下减持、调低印花税,如打一场股市保卫战,历史罕见。

综合媒体报导,大陆A股指数由去年初的2,000多点,飙升到上月5日破5,000点,为7年来最高,正当举国为股市形势大好欢腾时,A股却掉头插水;过去三周A股跌幅近三成,创1992年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21万亿,大陆近亿股民平均每户损失42万,相当于内地普通人八年工资收入。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认为,此轮A股泡沫破裂如不能有效控制,中国经济将面临崩盘。

有大陆学者称,A股在周一若不能反弹,“政权危矣!”难怪,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态度强硬:“你们回家挤奶去!我要暴力救市!”

股市暴跌的奇怪时间点

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被宣判,其后关于“铁帽子王”和“庆亲王”的官方舆论再起,同时,与马建、郭文贵以及曾伟关系密切的车峰被抓,外界认为针对“庆亲王”的反腐打虎行动再次开启。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中国股市出现由“疯涨”转为“暴跌”的怪象。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6月12日上证指数收盘报5166.35点,被指有“玄机”,因为把上述数字倒转过来,就是53.6615,而习近平正是在1953年6月15日出生。网名“沪港小生”的居港大陆财经专栏作者陈澍因此在微博上说,“今天是习近平生日(53年6月15日),上证指数预计达到5,306.15,……寓意是习近平执政2年零7个月之际,‘祝全体股民一生久发’。”

也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等到“周宣布被判”时,一起出手,做空中国股市,目的是好在将要举行的7月高层北戴河会议上,以“打贪毁了中国经济”为由,向当局发难。

专家:做空者欲激起民变 再次逼宫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吴稼祥在网友提问“这次空方到底是啥意思啊?”时回答说:“激起民变,绞杀改革,再次逼宫。”

有网友称:这场暗战三个结果,让一方提高了警惕,另一方虽胜但也暴露了主力,广大股民成了炮灰。

魏强:看来反腐是个经济学问题,一反腐中国经济就好不了了。

还有的说:把蛤蟆的底牌逼出来了,也挺好的。

中共的黑箱政治被王立军夜逃美国领事馆踢爆后,自2012年至今,中南海内斗一年比一年精彩,大老虎的级别一年比一年高,而那些被称为谣言的最后往往成为现实。而此次中国股市金融大战会否引爆反腐打虎新高潮,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