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案开审妻子失踪 法院外逾500人声援(图)

作者:管欣蕾、艾琳 发表:2015-06-20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9日开庭当日,唐荆陵妻子汪艳芳被警方带走,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络(图/海外博讯)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蕾、艾琳报导)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新亭、王清营被中共当局以所谓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6月19日开庭当日,不仅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声援者被当局送上警车,唐荆陵妻子汪艳芳也被警方带走,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络。

6月19日上午9时30分,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案在广州巿中级法院第十二法庭开审。开庭不足3个小时结束,辩护律师在庭审期间提出,3名被告被带上手铐、脚镣属于违法,接着,辩护律师团又提出,庭上对3人颠覆政权罪的指控不合理。法官最终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与此同时,法院现场周围大批警察在路边设立铁马路障,便衣警员则时时监控前来声援唐荆陵律师的各地民众。声援者谢云碧女士对《看中国》表示,现场大约有500多位声援者,约百人左右被警察带往越秀区的体育馆扣押。

另有知情者对«看中国»透露,19日上午唐荆陵妻子汪艳芳被警方戴上警车,不知下落。

记者多次联络汪艳芳,直至19日晚间约10时才与其接通电话。汪艳芳忆述:“早上的时候,我和几个家属,还有几名律师排队正准备进入法院,发现周围许多不知身份的人,在旁边一直拍照,我就问他们是谁,为什么一直拍照,结果便衣就叫警察把我给抓了。”

汪艳芳进一步说道,法院附近有大批的警员把守,特别是在安检处,“由于我质疑拍照者的身份,同时请她不要再拍了,没想到对方竟然对我破口大骂,我并没有骂她,警察就把我给抓到警车上,带往派出所。当时我的脚部受伤,鞋子也被弄断了。”

汪艳芳被警方带走后,骂人者依旧如故,未受到警方的任何约束。

“我也是刚刚到家。”王艳芳说,虽然回来的路上没有看到有便衣跟踪,但是自家楼下随时有便衣把守。“监控肯定是有,我们楼下24小时被他们守着。”汪艳芳担忧道,从去年5月16日唐荆陵被带走后,就再没有机会与他见面,“我非常担心他的处境,唐荆陵没有犯罪,为什么要别抓?”

湖北省维权人士尹旭安指出:“广州三君子案,一个是律师、一个是老师、一个是记者。他们为了共同的梦想,倡导‘非暴力不合作’、‘选票箱里出政权’的主张,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报复。”这也充分地暴露出,中共当局对言论自由的管控、出版自由的打压,从来就没有放松过。

“也正因如此,许多良知公民,为支持争取民主,追求自由、公义及人权,从全国各地奔赴广州声援,可见民心所向。”尹旭安强调。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近日亦发表文章,呼吁中共政府立即释放律师唐荆陵等三人,并撤销对他们的一切指控。

据悉,唐荆陵、王清营及袁新亭因参与“公民不合作运动”、“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废除户籍隔离、普惠制基本养老金行动等公民活动,被中共当局扣上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去年5月16日,三人被广州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拘捕,后以“煽动颠覆国家罪”逮捕。今年6月16日,唐荆陵委托律师发出《致香港特首及立法会议员公开信》,信中呼吁,香港立法者能在历史性时刻,作出无愧于自己、香港和国家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