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雅】西装外套 穿出不同的风格(组图)

作者:艾雅 发表:2015-06-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pinterest)

西装外套的扣子要怎么扣?

男士西装是讲究穿着礼仪的,像是西装外套的扣子要怎么扣?在钮扣的扣法上也有一些规范。底下,以图文解说的方式,提供给大家参考。有单排单颗扣子、单排两颗扣子、单排三颗扣子、双排扣。


单排颗扣子:扣子可扣可不扣。(图:pinterest)


单排两颗扣子:两颗都不扣或只扣第一颗扣子。(图:pinterest)


单排三颗扣子:三颗都不扣或只扣第一、二颗,或只扣第二颗。(图:pinterest)


双排扣:全都扣上,以表示稳重。(图:pinterest)


(图:pinterest)

坐下时要解开釦子

男士们穿上合身的西装坐下时,要把最下面的扣子解开或者全部的扣子都解开,让衣服不至于过于紧绷而出现皱折、扭曲变形。穿合身的西装就坐时,若不解开扣子,身体会有紧绷感而致使肢体动作受到侷限,无法自由伸展。因此,最好要把扣子解开,让西装随着身体的弧度,自然服贴的顺势而下,使西装线条流畅。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带有文青质感的西装外套

选择以棉、亚麻等轻薄布料的西装外套,色系为米色、白色、浅褐色、卡其色等,带有文青喜爱的大地自然色调,形制上散发一股优雅的休闲气息。以纯白T、圆领条纹衫、polo衫,营造出舒心放松的风格,短裤、丹宁裤、西装裤都是可搭配的选择。凉鞋、帆布鞋、勃肯鞋让休闲感更齐整一致性。搭鞋子时,要留意整洁度与质感,像是搭配布鞋或丹宁裤时,布鞋不要看起来脏脏的或有破旧感,不但会让造型减分,还会让人误以为是街头流浪汉。


(网络图片)

彩色调西装外套

想要年轻、时髦、俊美风格的男士,不妨在夏天时尝试彩色西装外套。初次体验穿彩色西装外套的人,可试试白色、鹅黄、浅蓝这三种比较柔和的色系,内搭棉T或条纹装,走休闲风格会比较容易驾驭也比较适合初次体验的人。若是没有穿过彩色西装外套的,对搭配色系、款式也不知怎么驾驭者,最好先避开以全套都是高彩度或撞色的穿法,那会让自己感到别扭不自在。


(图:pinterest)

裤子与鞋子的颜色

下半身搭白色、卡其色裤子,是比较不容易失败又显得清爽的搭法。鞋子款式的选择可更多样性,有皮鞋、凉鞋、乐福鞋、帆布鞋、牛津鞋。而颜色的选择,无需像冬天那样搭配黑色或者深色色系,反而多些变化性,像是搭配米白色、白色、卡其色、褐色,让整体造型清逸高雅。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年轻男孩可选明显的条纹

条纹西装外套,像是是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的造型,尤其是穿上条纹特别明显的西装,会像是个大男孩,带有稍许的俏皮、潇洒不羁、无拘无束的性格,是适合年轻男子穿搭,可内搭衬衫、polo衫、棉T,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气质。

熟龄男士可选细条纹

熟龄男士可选搭不醒目的细条纹西装外套,以浅蓝色与白色相间的条纹,近看时,才能看到明显的条纹,散发出内敛的质感与品味。随着年龄的增长,熟男应在质感与品味上讲究,而不是花样或时髦了。

延伸阅读:男士基本单品条纹装与配件


(网络图片)

双排扣西装外套

如何让同一件西装外套呈现两样风情?一种是双排扣西装外套搭配纯白T-shirt、牛仔裤及休闲鞋,展现出夏日休闲风格;另一种,穿上衬衫、西装裤及皮鞋,展现成熟男人的特质。如果说有什么单品既适合上班穿又适合下班参加Party,想必非双排扣西装外套莫属了!


(图:pinterest)

矮个子男生穿西装 做出上短下长比例

对个子不高的男生而言,懂得穿衣的比例,会让自己的造型更为出色些。穿西装的基本原则,在于西装外套的下摆必须盖过臀部。如果矮个子的男生,穿上西装的长度(从头顶至西装下摆),比他的下半身还长,加上不穿袜子的鞋子也会把腿部的长度再分成两段,使裤子截短,腿部也显短。这时,要调整视觉的比例,换上较短版的西装或穿上长一些的裤子,做出上短下长的配比。


(图:pinterest)

素雅的双排扣卡其色成套西装,以褐色领带与皮鞋上下呼应,穿出都会绅士感。手上拎着一个铁灰色托特包,让整体造型带来一些变化与趣味感。

西装马甲的形式:有双排扣和单排扣,窄肩和宽肩,翻领和不翻领,单颗纽扣和一排纽扣。


(图:pinterest)

搭配帽子 优雅绅士风

穿西装时戴上帽子,俊逸而有型。绅士帽、草帽都是街拍中常见的LOOK。近几年,绅士帽在夏日是造型中的宠儿,显得轻松优雅。


(图:pinterest)


(图:pinteres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