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者亲述:大陆艺校的招生潜规则(图)

作者:李若水 发表:2015-06-09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艺校招考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若水采访报道)近日,大陆媒体曝光了中国艺校招生的腐败黑幕,想要考进艺术类院校的艺术特长生,需砸进10万乃至100万人民币,甚至要给业内权威送房、送车钥匙……

艺校学生:“打点”已经成为必然

据陆媒《半月谈》报道,国内多所艺术高校的不同艺术专业都有相应的敲门“价码”。竞争激烈的院系,价格最高。市场虽然没有统一定价,但10万到100万都是正常现象。据一位音乐类考生家长常先生透露,这些费用分几部分,拜师见面礼、“开小灶”学费、打点评委费用、买乐器等,有的甚至直接给业内权威送房、送车钥匙。另有山东省青岛市一名艺考学生透露:“艺考基本是学校或老师想要谁就要谁。家长单是打通关系就要投入十几万元。”

“现在真的是需要‘打点’。越好的学校,腐败越严重,我知道的,北京舞蹈学院不拿钱都进不去。像解放军艺术学院,我有一个同学花了50万。我们学校,虽然不是所有的考生都花钱进去,但我有一个学表演专业的同学花了30万才被录取。而且,你在找人的时候,如果托人找到院长啊、领导级的、资力特别老的老师,他们都有能力把学生办进去。”曾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的刘同学对《看中国》记者表示。

“我认识一个同学,她的专业技能特别好。如果中国没有这种黑幕的话,她完全能考上北舞。但是现在的话呢,就是说你不管考的多好,再好的学生,你只是说少拿,你不可能不拿。她当时拿10万考上了北舞,我和其他同学特别感慨,怎么拿这么少!”

刘同学介绍自己的亲生经历说:“像我那个时候,在考前集训的时候,我是跟着学校的一个主任上课。那个主任就反复的跟我妈说,说你姑娘这个文化课保证没有问题,就是艺术这一块挺危险的。其实我艺术这块能考上,但是她还是会跟我妈这么说,就是暗示拿钱。”

艺术学生不爱艺术

在中国大陆,报告艺术专业的学生,大部分并不是因为对艺术的热爱,而是冲着艺考的文化分数线低而来的“投机者”。陆媒的报道称,艺考已经沦为升学捷径。

对此,刘同学表示,她的很多同学,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就是因为文化课要求的分数低。学校也在有意压低文化课的高考录取分数。“我那年英语是60分就可以录取,第二年就压低成40分,满分可是150啊。”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曾经公然对我们说,我来大学就是为了文凭,拿完文凭,我们家里能给我安排工作。要不然的话,我没有文凭,我们家安排不了,我爸有那个能力,但是只能给安排大学生。很多毕业了,都转行了,家里给安排工作,到机关单位工作等等。”

教育成为摧残心灵的工具

对于艺术院校招生的腐败潜规则,刘同学表示:“在这个拼爹的时代,‘贪’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惯性思维,只要你掌握一点权,都会贪。这种现象其实不止是在艺术院校,整个教育界全都是这样。”

《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中国的教育腐败从幼儿园开始,已侵蚀中国教育的整个环节。

天涯论坛曾刊登一篇文章题为《中国教育腐败、学术腐败大揭密!》的文章称,“中国教育的道德败坏程度远比想像的要复杂的多,中国的教育已是乱象丛生,危机四伏。”“在中国,教育已经成为摧残心灵的工具!”

文章指:“教育的腐败比社会上的其它腐败更可怕,因为它毁掉的不仅是个体的人,而是毁掉了人心中善念和良知,毁坏的是一个民族文明和道德赖以承传的根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