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级机密”!中共常委会议报导诡异遭删(图)

发表:2015-06-0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报导遭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坐在了火山口上的中共政权早已民心向背,在雾霾肆虐、环境污染已经达到发指的情势下,每遭遇一次“天灾人祸”,中共当局只会做表面文章,实则掩盖真相、救援不利,已成为大陆百姓心中的“定规律”。尤其,此次承载456人之众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在外界忧心乘客安危的最紧急救援时间,中共中宣部的禁令已下,而习近平对援救启动的紧急政治局会议报导通稿,在几小时之内,神秘从某些官网删除,更显示事态的诡异。

外界质疑:当局到底对沉船的起因有何隐瞒?中宣部为何惧怕媒体自由采访,使真相公之于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对沉船启动的紧急会议的报导,触动了谁的神经,一定要遭删除?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罕见召开对“东方之星”翻沉应急处置的会议,中共龙头官媒“新华社”第一时间迅速发布了该消息,被某些大陆媒体称“罕见的即时!”
 
众所周知,中共所谓的政治局常委会议,在其政治领域中居于极端重要的位置,官媒惯例在重要位置呈现此消息,但诡异的是,目前这条该消息已遭到删除,香港“凤凰网“、大陆“腾讯网”等网站的转发,也遭到删除。看中国记者搜索发现,亲近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对此报导的消息仍然在网站首页和重要位置。
 
大陆微信公众账号“长安街知事”6月4日发表题为“政治局常委会议内容罕见即时发布”的文章称,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实时公开报道一共只有三次,均与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有关,除了此次的‘东方之星”轮事件外,另外两次分别召开于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后,会议均涉及救灾工作。
 
该微信“长安街知事”自称具有“一些接近核心的小编”。文章称,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并不是每次都向社会公开的,因为讨论的议题很可能涉及高级机密。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分析称:这个政治局会议一般是由现任国家主席主持召开,而消息很快发出来,包括帮助习近平发声的《财新网》第一时间自己作出了报导,而且至今没有删去,这就说明这是习近平希望消息尽快传来的,至于现在为什么某些官媒又删除了,那一定是背后黑手刘云山干的。7常委参加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是中共最高的权力机构会议,在这个会议里面一定会讨论什么不让老百姓知道的“高级机密”,刘云山把控中宣部删稿,更证明事件背后有猫腻,也凸显了中共高层的分裂。
 
中宣部跟李克强对着干
 
此外,在报导沉船事件之际,中宣部跟习近平、李克强对着干。据报,李克强批准外媒进入沉船现场采访报导,但外媒踢破中宣部阻止媒体采访船难真相。
 
6月3日上午,已有35家外国及港台媒体前往事发现场采访。据亲共港媒大公报报导,批准外媒进入沉船现场近距离采访拍摄是船难的救援指挥部决定的。报导引述内部人士说,这项决定由李克强作出。
 
但据《纽约时报》报导揭示,这种透明度的持续时间很短。警察检查站组织人们靠近长江,以及监利县附近的部份地区。附近酒店也被告知不许接待记者,除非他们已经在当地宣传部门官员管理的媒体中心注册。同样,医院也成为记者的禁地。
 
美国CNN报导,船难生还者被送往医院后,中共派公安人员把守,不准媒体采访,连官方媒体也禁止靠近。
 
英国BBC引述多名中国媒体人表示,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不久,中宣部就通过各地宣传部发出紧急通知,下令各省区市一律不准派记者到沉船现场采访,已到现场的一律召回,并要求各媒体报导一律用新华社通稿,而电视画面则一律使用中央电视台提供的画面。
 
《大公报》3日报导也承认,周三凌晨开始,陆续有内地记者传出沉船现场清理媒体的消息,“按照惯例,官方通讯社的新闻通稿将成为各个媒体唯一的新闻来源”。
 
民眾質疑:對比今年2月台湾复兴空难和去年韩国的国“世越号”(Sewol)渡轮沉没,针对“东方之星”的报导画面几乎完全来自中央电视台经过剪辑的视频。而上述两起灾难,则都是在线视频直播。目前,许多中国媒体和《纽约时报》等外国报纸的头版,都只能获得一张“东方之星”灾难现场的照片,而这张照片来自中共官媒《新华社》。
 
外界评论:中宣部就是怕“出乱子”,因为在它们看来有些东西一旦突破“惯例”公开,必是“出大事了”,情态紧急。
 

网友发外媒报道帖文。(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