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来首次:美元兑日元升破125(图)

发表:2015-06-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上周已有分析师表示,日元跌破25年长期趋势线或意味着其慢慢熊途才刚起步。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分析师Takuya Kawabata向彭博新闻社表示,美元对日元1990年高位160.20和1998年高位147.66所连接的下降趋势线在本周被突破,意味着美元对日元还将面临更多的上涨。

美元这一波上涨中,日元在各大主要货币中的表现最为疲弱。

日本央行可能转变购买日本国债的步伐。而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公布的季度声明中有迹象表明,为了追求更高的收益率,其加速脱离日本国债市场,加大了对海外股票和债券的再配置。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师Marc Chandler告诉英国《金融时报》,“除了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的投资组合持续多元化和市场不断猜测美联储的加息时点外,很难把日元的下跌与一个新的基本面因素联系在一起。”

GPIF本周公布了一季度资产配置情况,如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预期的那样,该日本最大的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当季抛售了多达6.7万亿日元(546亿美元)的日本国债。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由于(日本公共部门储蓄继续向海外资产进行再配置),我们维持看涨美元/日元的观点。但是,真正推动美元/日元加速上涨至我们132的年内目标位的是私营部门投资者投资作风的转变。”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GPIF增持了5万亿日元日股和7万亿日元的海外股票。

货币政策方面,日本央行继去年10月将宽松刺激规模扩大至80万亿日元后一直按兵不动,哪怕是今年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零增长。

美元方面,近期关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海外媒体上周介绍过,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美联储将“逐渐和相对缓慢”地提高短期利率,未来三至四年,利率可能达到3.25%-4%。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同一天表示,首次加息的“时点已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持“开放心态”参与6月会议。

从技术层面来看,日元已于上月末跌破维持了近六个月的楔形形态,通常来说这一形态意味着后市会进一步沿着楔形收窄的方向运动。原先楔形的支撑位(下轨)为122,现在已经反转成为阻力位。


日元已经一泻千里(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