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数百人失踪 家属寻亲人 当局不理(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6-03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游客家属十分悲痛地打着电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长江沉船事件发生后,乘客家属纷纷前往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旅行社,希望得到有船上亲人生死的消息,但均未如愿,家属抱怨有关部门针对突发事件没有应急预案。


前来询问情况的家属伤心地向媒体记者说明情况。(网络图片)

家属在焦急等待消息 不满当局应急工作

载有458人的客轮东方之星号6月1日晚在长江沉没,据新华社报道,截至6月2日下午五点,有15人获救,并打捞了一些尸体。

据了解,出事后,旅行社没有主动联系过家属,家属纷纷在网络平台发布寻亲信息。6月2日,一大早,南京一家旅行社门前就聚集了不少游客家属,他们中有的人焦急地等待消息,有的则抑制不住悲痛放声大哭。该旅行社自称只是分支机构,让船难乘客家属前往信访局。

南京的朱老先生说,他的妻子就在这条船上,28日妻子与南京本地的3位老同学一同登船,昨晚7时,老人妻子还与家人通电话,现在4名老人电话均无法接通。

游客李女士今年59岁,其女儿在旅行社门前一边痛哭,一边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一旁的爸爸神情低落地说,昨天下午他和老伴通过电话,不料……未说完就泪流满面。

而上海地区的乘客家属被保安拦在闸北区政府外面,得以进去的人也无人接待。还有家属在大厅内和保安发生口角,可以听出他们对官方接待很不满意。上海旅行社门前,一年轻男子蹲在门口哭喊:“爸妈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

乘客家属抱怨说,有关部门的应变接待能力太差,紧急预案全然没有或者无效,政府应尽快组织家属前往湖北出事现场,最起码的安抚也应到位。

而且,这起事故的赔偿问题,可能也会产生纠纷。一家涉事旅行社表示,这种旅游通常会购买责任险,然而在这份保险中,规定了如突发恶劣天气等,不在理赔范围内。而如果没有参加旅行社,“自由行”的旅客,如果没有自行购买意外险,则仅能获得游船方提供的车船险,多数又多是老年人游客,得到的理赔可能很有限。

长江沉船事故 凶手是不是龙卷风不确定

目前,事故原因成外界关注焦点。此前大陆官媒报导,主要是强对流天气造成短时强风雨,“通过雷达再分析,有龙卷风存在”。但中共气象局司长称,目前仍不能确定当时“发生了龙卷风”。

据大陆澎拜新闻6月2日报道称,一名航运央企研究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沉船不会仅仅是因为龙卷风的因素,船体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报道还指,船长和轮机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据两人分别反映,当时突遇龙卷风,船舶左舷受风,船体向右舷急剧倾斜,在1分钟内向右倾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