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人客轮长江倾覆翻沉 仍有数百人失踪(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6-02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6月1日晚,一艘载有458多人的客船在湖北省境内的长江水域沉没。据陆媒报道,客轮突遇龙卷风发生侧翻,船上458人全部落水。目前,最新消息,已获救15人,另有5人遇难。

据网易引述荆楚网最新消息是,截止到6月2日17时,共获救15人,另有5人遇难,生还者包括船长和轮机长。据两人分别反映,当时突遇龙卷风,船舶左舷受风,船体向右舷急剧倾斜,在1分钟内向右倾覆。据公安部门称,船长和轮机长已被长航公安局控制。

下午近1时,央视消息称,潜水员救出了一名65岁的女乘客。被救老太太神志清醒,右手戴有银手环,脚上没穿鞋,袜子也只剩一只,被救生毯紧紧裹住,眼神极为惊恐。老太太之后被送往监利医院。下午4点半左右,又有一名幸存者获救。

报道说:2015年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据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

6月2日中午,陆媒公布完整的游客名单。从名单上看,年龄最大的有85岁,还有三名未成年儿童,最小的只有3岁,来自天津。大部份乘客为60、70岁。各省人员分布情况为:上海97人,江苏204人,浙江11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安徽8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

该沉船上的乘客多为夕阳红老年旅游团,上海游客有97人。上海协和旅行社的办公室大门紧闭,十几名家属已赶到现场,一名年轻男子蹲在门口哭喊:“爸妈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去玩的”。

据了解,该客轮名为“东方之星”,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是经营长江旅游客运的国内高级船务公司,客轮只设一、二、三等舱,船上配有GPS导航系统、卫星电视、电话、卡拉OK厅等设备设施,更曾被交通部评为“部级文明船”。这次“东方之星”游船事故是国内航运史上最大的事故。

今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沉船事故,现在仍不确定发生了龙卷风,但可以肯定发生了强对流天气,中国气象局已组成专家组赶赴湖北,进一步分析判断是否出现了龙卷风。

今年1月,一艘新造轮船在长江福薑沙北水道试航时翻沉,造成22人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