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世界经济大萧条:三重大顶论

作者:生于0715 发表:2015-05-0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7日讯】在未来中短期内,世界经济将面临全面崩溃,进而开始世界经济大萧条。世界经济大萧条将经历极为漫长的时间,相当部分的人口从地球消失。世界经济大萧条的直接原因包括工业大顶、金融大顶和资源环境大顶。

工业增长已经达到顶点。从14-15世纪开始,欧洲经济从农业发展主导阶段,逐渐向城市和作坊发展主导转变。从英国工业革命开始,经济驱动力从作坊向工场转变,进而快速向工厂转变。在追求利润的驱动下,工业革命成果迅速向美洲推广。随着美国崛起和二战后世界经济秩序建立,工业生产模式成为世界经济的主导力量。进入21世纪,世界工业创新能力日益下降,无法有力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工业生产能力急剧上升,生产规模严重过剩,产能竞争成为市场竞争的主导力量。工业将经历大规模的残酷淘汰,成为世界经济大崩溃和大萧条的主要组成部分。

金融市场达到顶点。在二战后,随着金本位被美元本位取代,世界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发行的影响。随着日本经济日益强大,以及欧元区成立,美元主导、欧元日元辅助的世界金融模式逐渐成型。在世界金融市场的推动下,世界经济一体化成型,并且充分通过金融的作用而实现增长。随着工业达到顶点,以及各国经济竭泽而渔,世界经济崩溃,首当其冲是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2008年之后,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各国都推出史无前例的印钞刺激措施,试图维持世界经济的稳定。不过,金融措施虽然短期内起作用,但是金融手段已经用尽,而且导致世界经济危机更加深重。在未来的中短期内,世界经济开始不可抑制地崩溃。金融市场将随之崩溃,反过来加剧世界经济大崩溃。

资源环境破坏达到顶点。在二战后,欧美国家打着自由民主人权等旗号,通过违反自然规律的方式,推动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实质上为自己谋利。落后国家的民众因为欧美国家大规模的所谓现代化生活方式的观念推销,导致人均寿命急剧增加,意味着人口大爆炸;同时,民众渴望与自身能力不匹配的生活,想方设法追赶西方国家。落后国家的人口大爆炸和追求更现代化的生活,对于欧美国家是更多地赚钱、更容易地赚钱。但是,对于落后国家,则意味着民众通过对环境的疯狂掠夺,以满足人口的生活需要,并且试图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在地面上,植被、地表水和土壤遭到大规模破坏和污染;在地下,大量矿产被挖掘出来,形成大量的底下空洞。其中,中国作为共产主义与欧美经济的交汇点,资源环境遭到彻底破坏。中东、非洲和拉美的人口爆炸和资源破坏也极为严重。甚至美国的人口都在过度增长,民众过度消耗,加速美国环境破坏。随着世界经济崩溃,中国将面临死亡人数超过10亿的“中国大物理”,中东、非洲、东南亚和南亚、以及拉美也将经历规模空前的人口大减损。在世界相当一部分人口消失、剩下大部分人口陷入贫困后,人类的过度消耗行为才能够大幅减缓,环境得到平衡或者恢复。

简言之,未来的世界经济崩溃和大萧条将是一场浩劫。浩劫的背后是无神论在世界范围的流行。不论苏中共产主义、还是欧美社会主义,都强调以物质消耗为核心的经济增长,并吸引落后国家的加盟。在苏联解体、欧美社会主义胜利后,世界面对的是更大规模的劣质工业化、竭泽而渔的金融化,以及更彻底地破坏自然环境资源,这几方面构成经济全球化的实质。而世界经济崩溃和大萧条是对无神论经济全球化造成的破坏进行总结和清算,积极参与或者顺从破坏的人们,将在经济崩溃和萧条中遭到严惩。

(供稿单位: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