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吃粥如同喝胶水 太恐怖!(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4-05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外吃粥如同服毒,太恐怖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的食物引起了数多人的热议。然而浓稠鲜香的各种,虽好吃却大有文章。数多网友纷纷评论,在外吃粥等于服毒!太恐怖了。

在外吃粥等于服毒

现代很多人早点喜欢在外面吃,尤其喜欢吃各种浓稠鲜香的粥。然而你认为店家也是经过几个小时熬制出来的米粥,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些浓稠鲜香粥中放有黄原胶,也叫粥宝。放入黄原胶的添加剂,只要少量的米就能熬制成一锅香喷喷浓稠的粥,只需要十来分钟,比长时间熬制出来的粥还更具有卖相,米粒和米汤比较均匀。而未加黄原胶的粥,米粒和米汤是分层的。

此外,还有使用工业明胶来熬制粥,同样具有黄原胶的作用,但是工业明胶对身体危害性更大。而工业明胶的原料来源于那些废旧的熟料皮革的颗粒。

粥内添加多种合成香精

网友“深圳喉哥”微博爆料,市场上的知名砂锅粥店,基本都逃不过以下潜规则:添加香兰素、乙基麦芽酚等多种合成香精,还有就是加入一种动物饲料,这种粉末不仅能让死虾蟹尝起来有鲜活的味道,还能让粥的卖相更诱人。 

大陆媒体报导称,有店铺店主表示,“乙基麦芽酚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一般掌握不好量,所以最好还是问清楚再来买。”这些产品也有优劣之分,“一些小饭店通常用的是十几至几十元一斤的,大饭店通常使用的是上百元一斤的。”

另一家香料店老板爆料称,他们店内的香精一般供应给饭店,通常是不摆放在货架上的,哪家需要,就会到店铺里来拿。店主表示,现在许多的龙虾店、大排档、饭店等都会选用这种香精。如果是要开店,不要买海鲜类的增味剂,“因为海鲜类的太鲜,容易被吃出来。”

从这些香精的外包装上分别写着猪肉、牛肉、鸡肉。店主表示,这些都是放入香精所能制作出的味道。在这些包装上显示使用范围:熟肉制品、酱卤制品、馅料、各种调味料、火锅、速冻食品、餐饮调味以及其他需要增强香气、提高口感的食品。

添加剂会导致身体衰退、弱化

对此,扬州大学景崤壁教授表示,“在主食中添加这些添加剂,虽然主食变得更美味了,可是不会达到消费者想要的‘养生’效果。”这些香精类的添加剂,一般都是化合物,化合物需要排泄,势必要经过人体的肝脏、肾脏等,这些成分过多,会加重人体肝功能和肾功能的负担,严重的到最后就会出现身体衰退、弱化。

苏州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营养专家张爱国也表示,如果虾粥里添加了一些添加剂,作为主食里面这么添加,不仅起不到养身的作用,还会对身体的肝脏、肾脏都有一定的破坏。

大陆人食物中天天可遇到增稠剂。比如食堂或餐馆里的蛋花汤,厨师只用一个鸡蛋就让一大桶汤看上去漂浮着许多鸡蛋。

有网友愤怒评论:“天呐,这个社会究竟是怎么了!这些不良商家为了多赚点钱真是什么事都干的出来啊!这国家也不管!”

有贵州网友评论:“现在商人无奸不商,为了自己的利益完全不会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我们要多多披露类似的案件。”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粥内添入黄原胶,对身体危害性极大。(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