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学生食物中毒 贵州一中学遭抗议 (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3-22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一中学因食物中毒有上百名学生因腹泻住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3月8日贵州省普定县第一中学新校区开学后,自18日开始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四肢乏力等症状。有爆料称上百名学生因腹泻住院。仅校方称,住院治疗的学生共44名。3月20日,学生不满,打砸校园的设施泄愤。很多家长表示,非常担心孩子健康。


打饭的学生的长队排成“L”形,从餐厅一直延伸至室外的甬路。(网络图片)

该校学生表示,贵州省普定县第一中学新校区由于食堂设施未完工,吃饭成了头号难题。学生们打饭只能排成一条长队。“刚开学的时候,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队才吃上饭。但是中午只有40分钟吃饭时间,很多同学吃不上饭。”该校学生表示,因排队打不上热水,方便面也难以泡熟,学生们对饭菜质量提出质疑,甚至学生在饭菜中发现肉虫,“许多菜都是酸的”。


同学们相继出现了腹泻等症状,救护车成了学校里的“常客”。(网络图片)

从18日起,学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四肢乏力等症状。据学生论述,19日晚,有同学担心耽误课程带病上课,晚自习后再次有部分同学出现肚痛、抽搐等症状。救护车将学生分别送往普定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而近一周时间内,同学们相继出现了腹泻等症状,救护车成了学校里的“常客”。


该校学生抗议,损坏学校的宿舍设施,打碎窗门的玻璃。(网络图片)


该校学生抗议,损坏学校的宿舍设施,打碎窗门的玻璃。(网络图片)


该校学生抗议,损坏学校的宿舍设施,打碎窗门的玻璃。(网络图片)

3月20日凌晨,三千多名学生多日焦躁和不满,导致发起抗议示威,有学生试图用打火机点燃被子。到处是哭闹和喊叫声,学生故意损坏学校的宿舍设施,打碎窗门的玻璃等过激行为,“整个公寓都炸开了锅”。事实上,校方发放被子也是学生不满内容之一。“也就拇指的厚度,许多同学都在半夜被冻醒,可全套被子收费490元。”当地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但警察只是围观,不敢上前劝阻学生。

《看中国》记者致电该校了解实情,校方表示,没有那么严重。多次挂断电话。普定一中一位中层干部对陆媒表示,因是学生情绪激动,“是个别学生想挑起事端”。

对此,网友纷纷指责并抱怨:“教育腐败也触目惊心!”。

有家长对此表示愤怒,并说:“可怜的孩子们,如果吃不好又睡不好,怎么会学习好哪?这件事和食堂对外承包有直接的关系,这件事必须严查学校领导的责任,还要对全国学校食堂对外承包的情况实行普查,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