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的话告诉了我们什么?(图)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3-1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4日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作为学者型官员,一般很少轻易说话,即使说话,也是含糊其辞,不会轻易表达自己的观点。但这次两会期间,竟然表示股市是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新股发行,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典型。为什么会这样?

1、每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政府就会想起通过股市发行大量新股来支持经济。2008年、2009年,经济很不景气,政府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无以为继,于是创业板出来,大量发行新股来支持经济发展。

2、更远一点,朱镕基政府的股市为国企脱困而服务。朱镕基政府的时候,中国经济受97金融风暴影响也是一团糟,尤其是大量国有企业改制,大量工人下岗,当时为了解决国有企业困境,就让大量国有企业上市。

3、国外也有先例。美国为了支持企业创新,吹出史无前例的纳斯达克泡沫,尽管后来泡沫破灭,烧掉了无数投资人的钱,导致血本无归,但是确实成功让美国经济转型,迅速拉开了追赶着的日本的距离。

4、中国经济现在又到了困境的时候,希望寄托在股市、股民身上。现在中国经济下滑,房产泡沫严重,制造业产能过剩,人民币贬值压力大。和过去一样,只要经济困难,政府一定会想到通过股市来挽救经济,那就是大量发行新股。

中国现在经济又到了困难期,推出股市注册制,也是为了让经济转型,2015年必然大量发行新股,未来也将大量发行新股,不管经济转型是否成功,但是牺牲一代股民的财富是肯定的。

上次大量发行新股为国企业脱困导致了2001年到2005年的漫长熊市,再上次大量发行新股导致了2009年到2014年大熊市,这次呢?大家要做的是在新股泡沫破灭前随时做好撤退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只是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