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走出修修补补的人生(图)

作者:宋晨光 发表:2015-03-1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和朋友去拜访一位快九十岁的日本老人。朋友介绍说,老人也是医生,是西医。老人和蔼的笑笑说,比不上你们中医,中医讲究治本,而西医只是在表面上修修补补,哪里长东西了,手术切掉,实质上没有真正解决问题,有的治疗还会损害身体。当时看到老人腰痛,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在他的耳朵上点了几个穴,老人活动了几下腰后,诧异的说,腰痛消失了。第二天,老人又特意打来电话说,一夜都没腰疼,真是感谢。

老人行医几十年,说出那样的话,绝非偶感而发。当时真觉得搞中医有高出西医一筹的感慨。以后,随着对各种病人的接触,也逐渐发现,中医对许多西医搞不清的疑难疾病,经过正确的辨证施治会取得令西医不解的疗效,其实也没超出修修补补的范畴。中医的理源于道家的理论--阴阳五行,在治疗时也是在按照阴阳五行的理来进行调理的,并没有超出阴阳五行的理,比如,中医讲,虚则补,实则泻。见肝之病,知肝传脾。根据阴阳五行的理,通过补泻,达到阴阳平衡,但这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其实,人的生命规律就是生老病死,人因为有衰老有疾病,才会有医,医只不过可以祛病延年,却不能阻止生命的死亡。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医也是在修修补补并不为过。但中医毕竟不同于西医,因为它源于道,能给人祛病延年,也给人留下了通向道的一个门槛,有许多人就是通过中医的道理开始懂得养生之道,从而入道修道,寻找更高的大道。因为,只有修炼才能走出修修补补的人生。有许多人都是因为有病,去看西医看中医,而后走入修炼的,通过修炼,使他们的各种疾病不治而愈,使他们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就是返本归真,从而走出修修补补的人生,走上通向神的路。

来源:正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