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现身”引热议 处境堪忧!(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5-02-2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媒体普遍报导认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贪腐而受到整肃,罪状公布指日可待。日前,郭伯雄突然“现身”在中国新年前夕的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随即又传出其给中共原中央宣传部长邓力群送花圈的消息。郭伯雄被连续露面,引发媒体关注。

2月16日中共新闻联播消息称,习近平等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人看望了胡锦涛、朱镕基等近百人,其中包括近来负面新闻缠身的郭伯雄。同一天,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分别出席了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的中共原中央宣传部长邓力群的丧礼,并送花圈。郭伯雄再次出现在送花圈的名单中。

郭伯雄的连续现身,引发热议。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报导认为,郭伯雄诡异现身的场景,似乎是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落马前景象的再现,鉴于以往的前车之鉴。有观察人士分析,这意味着郭伯雄落马的时日不多了。

《法广》报导认为,目标人物虽身处不利传闻中,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动。周永康之前到石油大学探访并且题字,令计划在中共“求是”杂志撰文力挺习近平。还有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面上仍安坐钓鱼船,但一声令下,瞬即成阶下囚。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由于习近平主政后屡破政坛潜规则,只能说,在这一刻,郭伯雄还未被拘查,但不等于他没有接受调查或已平安着陆。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山东大学退休教授、中国人权民主活动家孙文广的观点认为,尽管人们现在难以确定郭伯雄重新露面对他个人安危究竟有什么意义,但郭伯雄如此露面并引起如此关注对当今中国的意义是明显的。孙文广认为,由于中国的司法不独立,中共官员的生死存亡也处于一种捉摸不定的状态,让看似大权在握的中共官员也一个个朝不保夕,不知哪天会厄运降临到自己和家人头上。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海外媒体对郭伯雄落马事件的报导是空穴来风或者是类似的一种炒作。他说:“从有迹可寻的证据来看,海外媒体之前对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等这些人的曝光都是比较准确的,只是中共公布的被抓的时间点,和海外预测的时间点上有一个小小的这样一个时间差而已,并没有影响到海外媒体对中共官场的客观公正准确的判断。”

张健认为,郭伯雄落马的时日不多了。“按照中共过去历来整肃人的这个方式方法,郭伯雄应该是在已经被面临法律的制裁,或者是双规的这样一个处境。”他补充道。

张健分析,在军委这么多年,郭伯雄是彻彻底底的江派人物,郭伯雄本身所掌握的关系网,他和江派的关系,他所处在的位置并不会得到习近平的信任,所以拿掉郭伯雄也是势在必然,搬掉郭伯雄更是为未来为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扫清障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