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话里有话 “树根”级大老虎恐被瞄上(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5-02-0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被指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话里有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近日,王岐山在有关继续反腐的言论中声称,当前反腐是“树倒根在”。被指话有所指,“树根”级的大老虎可能已经被瞄上。

王岐山称反腐“树倒根在” 大老虎被瞄上?

1月2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称“任凭腐败蔓延有亡党亡国的危险”“‘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必须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动真碰硬的较量,没有禁区,没有特区,也不能有盲区。”等。

29日,该网站又全文发表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王岐山指出,中共正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在反腐高压下,去年查处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案件,但“树倒根在”,防止腐败蔓延势头反弹任务艰巨。

有海外媒体报导认为,王岐山话有所指,“树根”级的大老虎可能已经被瞄上

王岐山有“苦衷” 反腐受三重阻力

另外,王岐山还在报告中重复之前讲过的,反腐败是输不起的斗争,中共面临着巨大考验和诸多危险。去年2月7日,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新浪”发表的财经专栏作家题为《中纪委的“苦衷”:总在独自战斗》的文章称,中纪委这些人现在的压力大呀!当时有媒体报导分析,王岐山有“苦衷”,反腐受三重阻力。

首先体制障碍是最大阻碍。2月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刊发了中纪委研究室题为“体制障碍是最大障碍”的文章,文中承认“体制障碍是最大的障碍,机制缺陷是根本的缺陷”,归根到底,这都是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随后,大陆多家网站、媒体都纷纷发表了题为“反腐的最大障碍是体制缺陷”的文章。

其次,“离岸”丑闻也令当局反腐举步维艰。海外《大纪元》曾引述关注全球反腐的“透明国际”中国分部(廉政研究中心)理事会副主席任建明认为,“当今中共当政的中国,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腐,高层利益集团更是盘根错节,一动则牵百,整个党和贪腐连在一起,成为制度的一部份,摇晃的专制统治也使得‘反腐’已成为内部重新瓜分利益、打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报导称,江派垂死挣扎“离岸”丑闻令当局反腐举步维艰。1月21日,无牌可出的江泽民集团,不仅制造了大面积的互联网断网,同时江派人马通过向海外媒体喂料披露习近平、温家宝、李鹏、胡锦涛、邓小平等家族的“离岸解密”经济丑闻,向习近平等人发出了“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死亡威胁

报导认为,这让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信用破产,现在江派到处放风,说习近平反腐败走不下去了,把习近平等逼入反腐的绝境。

第三,中共高官资金外流金额巨大也是一个原因。《经济观察报》引述中纪委通报称,自中共“十八大”后,9个省、直辖市的官员及家属提取外币情况严重,其中广东最高,近18亿美元。而中国资金外逃呈现加速趋势,2012年估计已突破10,000亿美元,比2011年急剧增加67%;2013年的非法资金外流规模预计将再增50%,达到15,000亿美元。

美国《新闻周刊》报导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全球金融诚信机构研究发现,2002年至2011年10年间,从55个发展中国家外流的黑钱总额高达5.9万亿美元,其中中国为1万亿美元以上,约占黑钱外流总额的六分之一,位居榜首。

2014年1月,美国CNBC商业新闻网报导,64%的中国百万富翁准备带着资产移民或者已经移民海外,而美国是他们最热衷的移民目的地。

还有英媒、美媒、德媒、港媒也都纷纷刊文称,中共地方债规模巨大、年底钱荒再现、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面临破裂、银行面临破产等。

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去年中共将无可避免要面对的一连串危机,是中共的凶年;2014中国经济将现重大变局,或导致前所未有的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