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传言盘踞中南海 谁掀翻江派潘多拉魔盒?(图)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5-01-30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经落马的江派死党薄熙来、寻才厚、周永康。(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报导称,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引发海外中文媒体打开江派潘多拉魔盒。围绕中共高层的政治传言盘踞中南海,上至江泽民下至郭伯雄、周永康等持续不断。人们注意到这些传言最终多被坐实。

三年前的今天,薄熙来的一个巴掌打出王立军这个“叛徒”,同时也因这一巴掌让自己作别政坛,沦为秦城监狱的囚徒。放眼来看,薄熙来事件之于中共政坛的影响力绝不至于此。有分析指出,薄熙来事件,让海外中文媒体打开了中共江派潘多拉魔盒,自此之后势不可挡。

有报导分析,从发生的时间节点到参半期中的诸多元素,以及后续的拔出萝卜带出的泥,归因之后既有偶然性也有某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必然性。

《看中国》记者了解到,自王立军事件以来,海外多家中文媒体包括《看中国》网站在内,在相关报导中,曾精准预测中共政治风暴始末,其中包括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的相关报导,最后均得到证实。

《看中国》网站有关薄熙来和周永康的相关报导多达数百篇,徐才厚的相关报导也有近百篇。

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进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引爆中国近20多年来最大政治危机。在事件曝光的第二天,《看中国》刊登了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的相关评论。评论认为,薄熙来大事不妙,而当时很多人还在讨论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可能会进入政治局常委。

不久后,又刊登了章天亮的文章谈到,王立军之所以敢跟薄熙来翻脸,跑到美领馆,他手里一定是握着对他非常有利的证据,而这证据很可能是薄熙来谋反的证据。

与此同时,《看中国》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王立军骨牌效应,将到达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当时的报导分析就认为,薄熙来谋反,周永康力保薄熙来,说明周永康和薄熙来是一伙的。

2012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正式宣布薄熙来被“双规”待查。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0月26日,薄熙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被免,并移交司法。11月7日,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确认中共中央政治局对薄熙来开除党籍。

2013年1月9日,薄熙来案已移送司法。7月25日,中共有关部门通过新华社发布了薄熙来被提起公诉的消息。8月22日8时30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庭审首日,薄熙来当庭否认了公诉人对其的受贿及贪污指控。

9月22日10时,薄熙来以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3年8月起,中共启动对周永康家族的贪污进行内部调查。习近平设立特别小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调查周永康。

2014年12月6日零时,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已于12月5日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有关谷俊山落马的消息传出后,《看中国》在相关的报导中就曾谈到,时任江派军中大佬徐才厚或被波及。

去年10月27日,中央军委正式对外宣布: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军籍、剥夺其上将军衔的处分;同时,军事检察院对其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成为中共建政以来被查处的最高级别军队将领(官至中央军委副主席)。

此外,《看中国》还曾预测,中共下一个被打的老虎可能是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等人。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章天亮曾对媒体表示说:“下一步很可能就是曾庆红,曾庆红他是十七届常委,以薄熙来和周永康的资历,他们如果搞政变,将来上台,他们也控制不了局面,像周永康这种名声很坏的,薄熙来党内一堆敌人,因为薄熙来这个人做事很嚣张,很多人对他都非常非常极度地反感,就是中共高层,要是搞不定局面,所以他还得需要党内的大佬出来支持,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大佬,当然就是曾庆红和江泽民。”

伴随着中共权斗的激烈博弈,在去年落马的60多个高官中,人们可以看到,多为江派人马。分析指出,薄熙来事件打开江派潘多拉魔盒,随着事态的发展,江泽民也将自身难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