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损失惨重 市值半小时蒸发264亿美元(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5-01-30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江派背景的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集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由江派背景的马云控制的阿里巴巴与中共工商总局发生“口角”战,持续发酵。有媒体披露,截至北京时间29日23:00,阿里巴巴股价报87.87美元,跌10.64%,开盘半小时市值蒸发逾264亿美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1月29日盘前公布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此外,阿里巴巴股价盘前重挫8%。截至北京时间23:00,该股报87.87美元,跌10.64%,开盘半小时市值蒸发逾264亿美元。

今年1月23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出台《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显示,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27日,淘宝官方微博发表公开信对此指责称,其在屡次抽检和报告的标准和“神一样的逻辑”,并公开点名批评网监司司长刘红亮称:“您违规了,别吹黑哨!”等。

国家工商总局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10起典型案,其中,5起涉及淘宝。被指回应淘宝的“挑战”。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司长杨洪亮还回应了有关违反程序、一些商家未收到违法通知的质疑。

28日,中共国家工商总局首度披露了2014年《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白皮书》指,阿里系网路交易平台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信用评价存有缺陷、内部工作人员管控不严等5大突出问题。

网易财经在当天报导披露,针对该白皮书,阿里系旗下的淘宝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假货问题全球都会因为结构失衡、信用缺失而在特定阶段遇到,淘宝也是假货的受害者云云。

29日,阿里系天猫平台3个电商叫阵:“迅动运动户外专营店”微博今天上午致公开信给工商总局网监司,要求讲明白,怎么判断出来是假货的,否则将提起行政诉讼维权。据三家天猫店表示,去年12月11日,网监司就向社会公开了一份抽检通报,判定三家店卖假货,之后店铺被天猫冻结至今。

正当阿里巴巴与工商总局的“口角”战打得火热之际,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29日发表评论指出,当前随着各方争执愈发深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创立以来各类假货纠纷便一直缠身,就连创办人马云也承认,假货是所有商业模式发展的“硬伤”,淘宝只能认下它、解决它。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银行家的话说,如果阿里巴巴被发现向投资者隐瞒实质性信息,它面临着在美国被提起诉讼的可能性。

早在去年7月23日金融时报在“阿里巴巴IPO的三重不确定性”中就称,阿里巴巴的美国投资者们,即将面临着与一般投资风险不同的奈特式不确定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