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渣马”马拉松 “我要真普选”随处可见(组图)

发表:2015-01-29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渣马”路跑现“我要真普选”。(摄影:余钢)

【看中国2015年0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月香港报道)2015年渣打马拉松1月25日在香港举行,该赛事是获国际田联(IAAF)认可为银级道路赛事。参赛名额仍维持在7.3万人,即全马1.5万人、半马2.3万人及10公里3.5万人。同场并举办第十五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主关祺赛后欣然宣布,今年所有金标选手全数出席赛事,将于年底正式向国际田联申请升级为金级道路赛事,与波士顿马拉松等大型赛事媲美。


“渣马”路跑现“我要真普选”。(摄影:余钢)

三项铁人10公里称王享受路人欢呼

荣获10公里青年男子组冠军的劳证显,其成绩为33分17秒。他就表示对成绩不是很满意,此次冠军亦属侥幸,因上届冠军Clinton和另一位没有参加。

劳证显是三项铁人冠军,从事教练工作。曾多次在亚洲杯及国际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如亚运第四,新世界国际铁人锦标赛第一等。

断断续续参加渣马6-7年,他说平时训练主要会围绕游水、自行车、跑步等,下一个目标,希望慢慢退落来,钻心做教练。但明年会继续参加渣马,“为了气氛和赛道,作为慢跑都几享受”。他以表示,“过程之中,好享受路人的欢呼,因为起码一年一次,无论如何都会参加。”


10公里王后:劳证显(右),江丽明(左)(摄影:李明月)

小学教师跑步减压10公里封后

10公里女子(挑战组)冠军由29岁江丽明夺得。江丽明是一名小学教师,她表示,初时跑步只为减压,工作忙碌后放工跑。后因生活比较规律和定时,而能保障规律的练习,跑的时间长,逐步有了成绩,亦愈发有兴趣。

参加了10几年马拉松比赛,江丽明时下日日都有跟日本教练训练。一个礼拜三四日的体能训练,令她不仅从中得到乐趣,更取得满意的成绩。


半马冠军,来自大陆的大生李少壮。(摄影:李明月)

大陆大生首次来港参赛一举夺魁

来自山东的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四年级学生李少状首次来港参加半马赛,便以70分钟的成绩夺得冠军。他说,首次来港,不太熟悉环境,加之赛前找不到公园做热身练习,因此,状态不如国内好。他在国内北马和上马的成绩是67分。

比 赛开始,他说被安排在人群中,人多挤逼,令他无法发力,开始不是很顺畅,只能跟在上届冠军的后面,直到后来才发力。提到香港渣马和国内有何不同,他表示, “香港渣马联赛在内地的影响力非常大,香港赛事的安排很细致,比国内好,更人性化。”他还表示,香港的天气和温度非常好,环境亦很漂亮,内地亦有朋友过来 帮忙打气。


季军纪嘉文。(摄影:李明月)

寿星喜获季军奖项献亡友

纪嘉文以半马第三的成绩达到预期理想。他说之前脚部受伤后两年没跑,开始跑步比较发力,但仍跑得比较保守,怕伤患处复发,后来4km处感到吃力,不过,重要挨到终点。

此次比赛,纪嘉文满意自己的成绩,并表示此次参赛最深层的意义是,比赛当日是自己的31岁生日,首次于生日参赛,并曾对自己许诺,“没理由生日的时候放弃”。他表示,跑步中有想到上一年刚刚过身的跑友,他表示此次的奖项是献给自己31岁生日的礼物以及献给同样今天冥寿的过身跑友。

他对今次的道路安排感到满意,他说到了轩尼诗道时,感觉终点就在眼前,而看到夹道打气欢迎的市民,更感觉热闹和开心,并有满足感。但就表示天气热,经过每一个水站都会拿水,对手亦有帮忙拿水。他说此次算是复出的一次热身,小试牛刀,准备4月参加在波士顿举行的马拉松赛事。


渣打台湾区CEO陈铭侨(中)(摄影:李明月)

金融界领袖来港参跑唤企业老板关注

凌晨在柔和的街灯照射下,在安静的街道上跑步,道路两旁有美丽的街景衬托,相信都是一种惬意享受的运动。渣打台湾区总裁陈铭侨今次专程从台湾来港参加2K领袖杯赛,他表示,香港的渣打马拉松超过7万人参加,规模大过台湾一倍(3.7万人),不过,台北赛道的路线就非常之漂亮,从总统府出发,一路景色宜人。

第二次来港参赛,陈铭侨直言,“香港的模式是,企业的老板来跑,他们的员工会捐钱,员工亦会互相动员来支持老板,希望整个集团都为老板来跑而捐钱资助公益,这样也会拉动整个企业的气氛”。此次来港参跑,他亦希望能唤起更多企业老板、政府官员以及大学学者和负责人的重视和参与。平时有做运动,陈铭侨表示2k无难度,不过,明年打算参加台湾的8K赛,则要经历一番运动和准备,他还打算去亚洲其它地方参加领袖杯赛,以示支持和带动当地企业界朋友的参与。


35岁残奥冠军运动员苏桦伟(视频撷图)

残疾人最后上场博筹款助2016残奥

35岁残奥冠军运动员苏桦伟凭借“走得比别人慢,跑得比别人快”而为港人所熟知和喜爱,此次渣马未参赛,却作为领队为残疾运动员伍子豪及袁咏珊打气。38岁袁咏珊患有先天性早产弱视,右眼看不到,左眼视力只有一成,32岁伍子豪则患有痉挛,现已退役,今次为最后一次参赛。

正职为保安员的伍子豪以57分成绩跑完10k,袁咏珊的成绩是60分钟。他们表示,此次奋力参赛,旨在为2016年奥运残疾人运动会筹款,希望唤起更多人对残疾人运动项目的关注,从而筹到更多的款项,令香港的残疾人有机会能参加2016残疾人奥运会。


中六生陈绮琪。(摄影:李明月)

中六生备考中渣马夺冠

拔萃书院18岁中六生陈绮琪今年第5年参加渣马10K比赛。正处于紧张的会考备考阶段,陈绮琪今次以40分50几秒的成绩于渣马10K女子青年组中胜出。虽然她对今次的成绩表示非常满意,同上年差不多,但亦表示因处于备考阶段,训练的时间相对减少,同时,因不习惯今次跑道路线的改变而有所影响,她表示,如果排除上述两种因素,估计时间上或许或好过上年。

不过,对于天气方面,她就感到比较舒服和适合于跑步,上年则比较寒冷。陈绮琪擅长800米冲刺,并多次获得学界越野赛冠军,亦连续多年参加渣马,对于2015年参加会考的志愿方便,她表示希望能入读理工或者中大运动系,但同时亦因自己拣选的科目都要看会考成绩,因此,现在的备考阶段都十分关键。


“渣马”路跑现“我要真普选”。(摄影:余钢)


“渣马”路跑现“我要真普选”。(摄影:李明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