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网文诡异扩散 官媒高调辟谣更惹猜测

作者:李洋 发表:2015-01-2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报导,大陆网络热传《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发表的“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人们纷纷猜测矛头指向江泽民。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网微博对此发表声明称,并未发表相关文章。不过官媒高调辟谣,更引猜测。

海外《多维》网站曾报导称,今年1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开题便直白点名”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

据悉,《多维》引用的文章是李贤政1月15日在其博客发表的《比周永康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将现身》,海外中文媒体曾转载过原文,《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账号“侠客岛“的博客中并没有发现相似评论。

21日《人民网》微博发文称:“昨晚有微博称:《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发表文章《比周永康更有份量的超级老虎将现身》。经《人民网》求证,该报未发布过含有此内容的文章。”

《人民网》罕有的辟谣举动,引发网友热议,人们纷纷猜测矛头指向江泽民。

有网友称:“中国老百姓心知肚明,周永康这么区区一只大老虎的能量,尚不足以将中国糟蹋成当下如此积重难返之局面。”“《人民网》的良苦用心大家应该明白,就是突然宣布超大老虎时,不想让大家感到意外,未发表的言外之意就是,还没有宣布。”还有网友直呼:“全国老百姓都知道有,期待老虎王出现。”

有分析指,在反腐案件被公开之前,官媒不会报导任何案件,这是潜在的铁律。此次人民网的辟谣反而证实了“超级老虎将现身”的传言,也显示了局势的紧张。

据报,该文在社交媒体引发转发狂潮。评论称,官媒此举是否是测试民间反应以推动反腐烈火续向上?

也有分析指出,舆论故意将一篇网文传为官媒发表的文章大举扩散,不排除背后有股潜在力量在助推,测试民间对”超级老虎“传闻的反应,并推动官方采取行动。

1月3日海南东山岭微信公众号爆料,江泽民一家三代出现在海南东山岭,同行的还包括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江泽民登上山后,对罗保铭说回北京要为东山岭宣传,临别还大声说自己到此“不虚此行”。虽然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但是不久后,包括相关的评论在内被迅速删除。

观察人士认为,这是江有意公开挑战习近平。但随着消息被迅速查删,也表明说江派常委刘云山已经失去大部份舆论控制权,已毫无招架之力。

随后,习近平的亲信刘赐贵被任命为江派的主要窝点之一——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蒋定之被卸任海南省长职务,据报,蒋定之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

1月6日,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突然被撤去中科院分院长一职。19日大陆媒体罕见的在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长篇文章《江绵恒的人生角色》,如此像“政知局”这样详细对江绵恒人生及官商经历的详尽报导,还是首次。有观察人士认为,江绵恒官商经历被曝光,极像周永康、令计划落马前的模式。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对媒体表示,江泽民登东山岭意欲“东山再起”,再次挑战习近平之后,习立刻做出连续回击动作,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已经公开化,是博弈升级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