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发生时 上海高官在外滩吃奢侈大餐(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1-1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蝉餐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跨年迎新之夜,上海外滩曝出人踩人的悲剧,事故造成三十六人死亡。据大陆传媒披露,惨案发生前,涉事的上海官员竟然在离事发地数百米外的高级日本餐厅享用每位数千元的怀石料理。用膳后,他们还参加了专为黄浦区机关人员及商业客户而设的灯光秀。大批民众误以为跨年活动没取消,汹涌的人潮继续涌向外滩引发惨剧。

已连续举办三年的上海外滩跨年灯光秀活动,因顾虑安全因素,未获得上海市公安局重大活动办公室批准,故当晚外滩的安保措施降为区级管理,警力大打折扣。

虽然外滩灯光秀取消了,但黄浦区出于商业和旅游因素考虑,将活动改在距离北外滩不远的“外滩源”举行,但人数限定在二千人,凭票进场,主要由黄浦区机关和东方卫视客户分享。“传统灯光秀已取消”这一讯息,并未充分告知公众,同时,黄浦区着重宣传易址后的外滩源灯光秀,宣传中有意无意将两个灯光秀相混。大量市民仍然乘兴前往外滩希望一睹演出,故当晚人流量和往年一样,并未因活动取消而减少。

上海外滩跨年夜惨剧发生当晚,部份黄浦区的官员在外滩源灯光秀开始之前,曾在外滩源附近一家名为“空蝉”的高档日本餐厅用餐。整个餐厅只有四个包间,餐标只有三档:每人1888元、2888元、3888元,不点菜。该高档餐厅属于黄浦区国资公司,该区官员去吃饭可直接签单。

“空蝉”由日本设计师小川训央设计,号称上海最烧钱十大餐厅之一,全部食材日本空运,每日菜单不同。

分析认为,奢侈的餐饮消费,与当下习近平提倡的反腐极不协调。外滩踩踏悲剧的原因要查清楚,黄浦区官员有没有无视公共安全潜在风险,危机将至,履责不力?有没有顶风违纪吃大餐?死了36人,上海市政府能推掉责任吗?这些都要给公众一个说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