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划的接班人现乌龙 真是她?(组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12-31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12月30日大陆媒体报导,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中央统战部长,该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奇怪的是,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虽然接受调查,但其职务还未被正式免除。不久,该消息被媒体纷纷删除,改用新华社通稿“孙春兰另有任用”,背景神秘的“学习粉丝团”则大揭穿党媒摆乌龙。

令计划的接班人原来不是她?

北京时间12月30日14:54,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今天下午4点,天津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正式宣布中共任命,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中央统战部长;黄兴国市长升任天津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则出任天津市长。

上述消息被光明网、法制晚报等媒体相继转载。而新华社报导称,孙春兰不再担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另有任用”,遗缺由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随即陆媒纷纷改用新华社通稿“孙春兰另有任用”。

背景神秘的“学习粉丝团”大揭乌龙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为止,令计划虽然被接受调查,但中共尚未宣布令计划是否去职。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时间点也有纰漏,有网友称:“太逗了,现在才今天下午三点多,就知道下午四点开会的决定了,能严肃点吗?”

被视为习的非正式专用账号“学习粉丝团”发帖指出该消息存在错误:“今天媒体发孙春兰这个通稿严重错误:①下午四点没到,四点以前就发新闻知道四点后的事,即使明知道,但时间顺序有问题啊。②新闻稿也写错了,黄兴国任市委书记,王东峰任市长,这里程序出了问题,最后一步要经过人代会选举产生市长,这个法定程序还没走,就发通稿说王任市长。PS:网友指正后,现在改过来了。”“因为要先把令计划的统战部长罢免了,才能有新的任命。”

中国时政评论员牛泪发文称,令计划落马,孙春兰将接替,天津市委书记将由在天津蛰伏十年的浙江籍市长黄兴国接任,天津也将由此而成为习时代被〝之江新军〞第一个收入囊中的直辖市!


(网络截图)

孙春兰何许人?

据报,孙春兰是辽宁本土人,在辽宁工作40年,45岁成为副部级官员,2001年接任了薄熙来的大连市委书记一职,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比薄熙来小1岁的孙春兰,当时被视为薄熙来的“女接班人”。

有报导称,在自视甚高的薄熙来眼中,孙春兰既无学历,也无能力,却依靠女性的独特优势爬到他头上,不免在一些场合冷嘲热讽,笑她是“钟表女工”,两人因此结怨。

不过,孙春兰并非省油灯,暗地对薄熙来下手。据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披露,时任大连市委书记的孙春兰对前任书记薄熙来下手的内容包括:一是把薄熙来枉法追诉的得力打手,原市政法委书记成城撤职,并具有讽刺意义地安排他当了市政府副秘书长,而当年薄熙来就是如此把他不喜欢的干部通通困在这个位置上“晒死”;二是把公安局长换了人,用张继先取代了薄熙来在金州任职时的铁哥们孙广田;三是把薄熙来的另一个民愤极大的打手,大连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彭永毅撤职,用沈丽荣取代他,沈最后任孙春兰的得力助手——市委办公厅主任;四是孙春兰下令薄熙来的“贴心大姐”,在金州即与其特别密切,后任市政府秘书长的孙世菊退休;五是逼迫薄熙来的亲信,副市长刘长德、董文杰、贾崇彬等人全部退位。

除了孙广田,夏德仁之外,薄熙来临走前安排的人马已全军覆没。

虽然薄熙来、孙春兰等人各自为了利益黑帮恶斗,但是,对阵大陆民众这一方面却是很“团结一心”的。

海外新唐人报导说:“孙春兰因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追查国际’于2013年6月8日发布《追查天津市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孙春兰、散襄军等的通告》称:据举报,在现任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授意下,天津市政法系统及‘610’组织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手段依然是暗中监视、非法抓捕、秘密庭审、刁难律师、非法判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