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权谋利 王敏贪腐案扯出李长春(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22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帮”总管王敏力荐电视剧《闯关东》,窝案牵出李长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12月18日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书记王敏宣告落马。翌日多家陆媒报导,电视剧《闯关东》的总策划就是时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王敏,他的奶奶曾是清朝格格、就是《闯关东》人物的原型。

12月19日,大陆《新京报》报导,2004年,48岁的王敏出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次年3月又升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0月再次升任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在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力推电视剧《闯关东》,并亲自出马担任该剧的总策划。此后该剧获得大奖,剧本作者高满堂被曝成为千万富翁,并于2009年被曾掌控中共意识形态大权的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大秘张江破格邀请到李长春的府上过年。

力推《闯关东》 王敏为其祖母扬名立传

山东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日前被宣布落马后,外界注意到王敏的仕途升迁过程中有两个很重要的职位,一个是当了近2年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另一个是当了近6年的省委常委兼秘书长。据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一退休官员爆料,王敏是张高丽在山东做官时的第一号马仔,张高丽在2004年曾亲自找山东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谈话,提议让王敏晋升为山东省委常委。

2005年至2006年间,王敏一直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这期间,其推动制作了电视剧《闯关东》,王敏是该剧的总策划。《闯关东》制播人员表中就有“联合摄制: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字样,而《闯关东》的主题曲的词作者就是王敏。

奖金200万元 山东省委通令嘉奖《闯关东》

据陆媒报导,时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王敏作为《闯关东》的总策划,曾八次邀请剧本作者高满堂到山东,与其商讨《闯关东》的写作细节。《闯关东》中有一个片段,格格那文以打麻将为生,有观众提出质疑。导演回应说,那文格格的原型是当时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长的王敏的祖母,他家就是闯关东的,他奶奶就是个格格,生活中就有这个爱好。报导称,《闯关东》剧组曾获得很多奖励,其中就有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通令嘉奖,以及200万元奖金。

前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曾发表大量文章揭露时任大连市市长薄熙来及与其有关联的官员的丑闻。他在文章中披露了李长春及其大秘张江与高满堂和《闯关东》的关联。文章表示,张江早年曾下乡到大连市新金县当知青,与电视剧《闯关东》作者高满堂、姜维平等人相熟。张江从政后与李长春多有交集,并成为其大秘。文章表示,张江忠实执行李的指示,操纵新闻媒体。

据张江的官方简历显示,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李长春办公室主任,2008年9月任辽宁省委宣传部长;2009年5月任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维平在文章中说,因为李长春将要下台,其拟在中共十八大职务变动前安排更多心腹在各级宣传部门当权,以继续发挥其影响政局的作用。李长春试图提拔张江为中共宣传部副部长。但据北京新闻界有关人士透露,李长春在此事上受阻,被时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婉拒。

李长春无奈,只好同意张江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江的调动引人注目。上任后其成了打压新闻媒体很积极的官员。文章披露,张江常在北京与大连之间秘密往来,但除高满堂外,他不与其他人来往。据大连知情人士说,张江曾向李长春力荐高满堂创作的电视剧《闯关东》,并使它获得全国大奖,更破格邀请高满堂2009年中国新年赴京到李长春府上过年。

文章说,高满堂返回大连后,大连五大班子的一把手,都曾云集他本人位于“中华名城”的豪宅拜年,并奖励30万元。此前高满堂自称电视剧《闯关东》每集6万稿酬,共收入312万元人民币。高满堂由此成为千万富翁,也成为大连的文坛首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