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此言此行令江泽民恐惧(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12-20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南京谴责“反人类罪”后当日直奔镇江,而江泽民因对“镇江”地名忌讳恐惧,从未踏足与自己家乡扬州一水之隔的镇江。连接镇江和扬州的大桥原名是“镇扬大桥”,也被江泽民认为是在镇住自己,因此此座大桥被改名为“润扬大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12月13日,大陆当局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习近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首次提到“反人类罪”,这是北京高层首次公开提到此词,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反人类罪”在海外多国遭到起诉,让此词在大陆变得极为敏感。当日下午,习近平到江苏镇江考察,而江泽民极为忌讳“镇江”地名,镇江虽与江泽民家乡扬州一水之隔,但江从未敢涉足。在国家公祭谴责“反人类”罪后去“镇江”,习近平此举被认为传达出特殊政治信号。

习近平罕见提出公审“反人类罪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据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开篇明确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未来的和平,但绝对不是宣扬仇恨”;接着习近平罕见以“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来定性侵华日军的暴行;之后,习近平提到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对南京大屠杀惨案进行的调查和对日本战犯的清算,说这是国际社会对“反人类犯罪集团”进行公审的典型案例。

习近平今次罕见以“反人类罪”来定性日本在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不是使用过去中共习惯常用的“战争罪”或“滔天罪恶”这样的用语,引起外界关注,被视为有意让江泽民派系最敏感的这个名词在中国大陆的舆论场中“脱敏”,这可能是下一步全面清算江泽民“反人类罪”的先声。

时事评论人士庄丰在《百家争鸣》上发表了一篇题为的评论文章分析称,北京当局首次以立法形式确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表明不同寻常。而习近平专程出席并发表讲话必然是为了借助此活动来向全世界表达一些“强烈的政治信息”,或者“某种政治意向”。

“反人类罪”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指控的重大罪行。庄丰分析称,习近平一反常规地使用“反人类罪”来定性日军当年在华暴行,有可能是借此机会映射江泽民集团的“反人类罪”,是习近平逐步逼近全面清算江泽民的一个迹象。

此前,在今年10月中旬,中共四中全会召开前夕,正当江派与习李现政权围绕香港紧张局势及意识形态领域激烈交锋的时候,大陆门户网站网易曾突然刊发题为的文章,正式介绍了“反人类罪”。

此文写道:反人类罪是指针对平民的攻击行为,包括谋杀、酷刑、灭绝等11宗反人类罪行;根据《罗马规约》,国际刑事法庭对反人类罪行使“自动管辖权”,可进行无限期追溯;国际刑事法庭只审判个人,而非国家,量刑与战争罪相同,最高量刑为无期徒刑。反人类罪不会因为上级命令而免除责任,只能由本人对自己的罪行负责。

而在十八大四中全会,在习近平的主导下,建立了“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制”。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分析认为:“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倒查制”可能是为日后拿下江泽民集团量身订造。

习近平公祭当日前去敏感地镇江

被认为有亲习近平官方背景的微博“学习粉丝团”在13日当天发出习近平考察车近距离照片并配文称,“白天参加完公祭仪式后,去镇江考察……”,还贴出“V5(威武)”、“给力”和“赞”的网络表情符号,随即引发网友围观和热议。

据悉,江泽民对“镇江”地名特别忌讳,一生未敢涉足。有报导称,2005年耗资50亿人民币兴建的一座横跨长江连结镇江与扬州的润扬大桥原名叫“镇扬大桥”,因这座桥连结镇江与扬州,但扬州是江泽民出生地,江泽民认为“镇扬”是要镇住自己,叫“扬镇大桥”也不行。后来有人想起取镇江的古名“润州”,将大桥定名为“润扬大桥”,江泽民才点头同意。据说江泽民对自己出生地河对面的“润州”改名为“镇江”,一直耿耿于怀又百思不解。

时事评论员杨宁撰文称,“习近平专程前往镇江,更有着非常明显的意味。”目前,周永康、徐才厚被分别定性为“叛徒”、“国妖”,最近,专项巡视组进驻8家有江派背景的央企和5家“清水衙门”,江派张德江掌控的人大、刘云山操控的中宣部等中央权力中枢被派驻纪检组。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三大喉舌亦被“专项调查”。

杨宁分析,习近平这一系列的举措,被认为是指向周、徐背后的包括曾庆红、江泽民在内的江派最后的几只“大老虎”,打不死江、曾,习近平将功亏一篑。因此,他认为,此番习近平前往江泽民最为忌讳的镇江,传递的就是公开镇“江”的信号,未来江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