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可能是索尼遇袭的始作俑者(图)

发表:2014-12-18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是中国的附庸国,虽然朝鲜可能最终使用了窃取数据,但其它迹象表明最先窃取数据的是中共军方。(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报道)据美国知名电影媒体“Deadline”网站12月15日报道,许多人认为索尼影业所遭受的黑客攻击是由朝鲜一手操控的,但是相关调查人员认为其幕后黑手有可能是中共军方。一位曾与索尼、Mandiant和FBI多次协作调查黑客事件的内部人员表示,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对这一事件的介入调查也说明了这一可能。“Mandiant调查了这么多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事件”,所以“这次调查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

也有其它迹象表明此次索尼遇袭事件与中国军方有关。该内部人员说:“大部分这样的自定义恶意软件都来自于中国网络犯罪集团,他们将其用于情报收集。”“他们可能在至少6个月前就侵入了索尼网络,或者比预想的还要早。”

他还说,中国军方“监控着每一个在中国有资产的公司”。他所说的“监控”,是指以收集情报为目的的监控。军方黑客入侵了几乎所有中国外企。而中国一直紧紧保密军方网络小分队所窃取的网络信息,因此在表面上,中国才看起来与这次事件无关。

今年九月份,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与索尼影业和杰夫·罗宾诺夫创办的Studio8签订协议,决定共同为影片出资。三大公司之间的会谈开始于三月份,恰好是专家认为黑客开始入侵索尼影业的时间。

该内部人员还说:“据我分析,中国军方为了进行监控最早侵入索尼影业网络。之后,入侵途径通过出售或交易被其它西方黑客团体获取。这极有可能是中共军方的个人为谋取私利而做出的。新的黑客知道入侵途径之后,潜入索尼网络窃取数据,并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将这些数据公之于众。“

就是说,可能是一个中国军官将被盗数据外泄给自称和平守护者(GoP)的黑客团体,然后该黑客团体将所有信息曝光。而因为索尼影业即将上映的影片The Interview引起了朝鲜的不满,对于索尼遇袭事件,所有怀疑的焦点都指向了朝鲜。

朝鲜否认参与索尼袭击事件,但称它是“正义的行为”。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将影片The Interview称为一种“战争行为”。朝鲜外交部称如果电影上映,他们将进行“无情的反击”。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说,我们很清楚,索尼影业即将推出的电影不仅教唆恐怖主义行为,并且侮辱了朝鲜最高领导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密歇根州)上周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地认为朝鲜参与了这次网络袭击。

朝鲜是中国的附庸国,虽然朝鲜可能最终使用了窃取数据,但其它迹象表明最先窃取数据的是中共军方。

美国企业一直在控告中共军方的黑客入侵,并指责中共军方的抵赖行径。2013年3月,中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控告中共军方发动网络攻击,这既不专业,又毫无根据,而且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

“这次的黑客攻击是史无前例的,因为黑客们决定让员工们知道一切,他们首先使用户硬盘格式化,然后开始战略性地泄露信息,以达到羞辱损害索尼声誉的目的。这不是由国家支持的黑客组织的行事风格。这更像一个试图惩罚索尼的黑客主义群体。”

无论如何,索尼黑客袭击的幕后黑手一定会被绳之以法,“Mandiant和联邦调查局将追根溯源找到黑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