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老巢被抄 兰州军区副政委遭调查(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17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有“西北狼”之称的郭伯雄在兰州军区的老巢被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徐才厚、郭伯雄、梁光烈等军中大贪在位之时曾提拔了一大批贪腐的军中将领,习近平上位之后不断释放清洗信号,并提拔非徐、郭背景的将领担任要职。前兰州军区副政委苗华7月被提拔为政委之后,近日传出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军纪委调查,郭伯雄即将被抓的消息。

习近平抄郭伯雄老巢 传范长秘已被军纪委调查

在徐才厚案被公布之后,沈阳、济南、成都、兰州四大军区以及总政、总后、总装3总部还有许多他的党羽马仔,因此有许多前任将军遭调查。据港媒报道,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也在接受调查。

兰州军区是江派军中将领郭伯雄的老巢,其曾任军区副参谋长、兰州军区下辖的第47集团军军长。1993年,郭伯雄调升北京军区副司令。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召开前,郭伯雄被调回兰州军区,并晋升为军区司令。郭伯雄在任军职期间曾得到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大力提拔。

兰州军区今年7月7日晋升将官,军区政委李长才卸任,原副政委苗华升任政委,原政治部主任范长秘转任副政委,来自济南军区的徐远林接任政治部主任。

港媒曾报导说,习近平上台后清洗军中徐才厚、郭伯雄的人马并晋升非徐、郭帮派的人。苗华不是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而是当选中央纪委委员并兼任军区纪委书记。苗华未入选中委而升任军区政委,外界认为是习近平打破常规重用苗华。

呼应习近平讲话 苗华表态发文力挺

2013年2月,习近平视察兰州军区部队期间,提出“红色基因”的说法。2014年4月29日,习近平视察兰州军区辖下的新疆军区时,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再次提到这四字。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共在福建古田镇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发表讲话,首次提到徐才厚案,称“彻底肃清影响”,释放出清洗军中江派势力的信号。

11月3日,中共军报刊登18名中共军头集体表态挺习近平的文章。兰州军区政委苗华的表态文章以《领导干部要做传承红色基因的表率》为题,直接呼应习近平考察兰州军区时候的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