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华 向北京提释放法轮功学员(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4-12-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哈珀(图片来源:PC/Adrian Wyld)

【看中国2014年1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在国际上向来对人权十分重视的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总理哈珀于2014年11月访华期间,向北京当局提出要求释放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亲属。

11月初,加拿大卡尔加里一对华人夫妇曾呼吁希望哈珀总理在访华期间能够向北京当局提出释放他们在中国被非法关押的女儿陈英华的要求。他们的女儿因修炼法轮功,从今年3月起,一直被非法关押在中国大陆的监狱。近日,加拿大官员致电这对夫妇说明了哈珀总理实践了他们的要求。

加拿大公民黄金玲说:“11月20日,我接到加拿大驻中国一位秘书打来的电话。他告诉我,哈珀总理在中国的时候见到了北京政府(官员),提出了我女儿的事情,加拿大外交部长把那个营救(法轮功学员)的名单交给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黄金玲11月4日在卡尔加里中领馆前的集会上说:“我的女儿陈英华仅仅因为是法轮功学员而被河北当局无理关押已经8个多月了。一进看守所,她就被上大挂等酷刑折磨。并被强迫抽血、做DNA鉴定──我们很担心这是为活摘器官提供配型数据。”

加拿大总理向习近平提出人权问题

在哈珀总理访华前,国会议员在加拿大国会里也表达了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的诉求。国会议员朱迪•斯格诺(Judy Sgro)在国会声明:“总理去中国,国会山的法轮功修炼者请他要提出强摘器官的问题,特别是这一问题威胁到10位加拿大人的家庭成员。强摘器官的存在已经被独立证实了好几次。有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移植网站价目表上提供肾脏六万二千美元,肺十万美元。”

哈珀在访华之后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他与习近平会面时提出了所有加拿大人关注的人权问题。据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报导,在和习的会谈后,哈珀即告诉媒体说:“你们可以放心,所有的人权问题,包括领事探访,人权,国家管理,少数族裔等问题,我每一个都提出来了。”他强调,不只是经济利益,人类的基本价值准则、加拿大价值观等也应放在桌面上。

陈英华至今生死不明

据明慧网报导,大陆法轮功学员陈英华今年3月因陪亲戚去监狱看望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被石家庄警察绑架,后被关在石家庄第二看守所,受到酷刑折磨,并被强迫抽血,陈英华对此以绝食抗议。

其父陈志明想从加拿大回国探望,5个月里未获批准。她家人给她聘请的律师,庭审中律师受到故意刁难、恐吓、多次被打断发言,不许律师做无罪辩护,拒绝律师依法提出增加人民陪审员的要求,引起律师愤然退庭。

石家庄法院8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时,起先拒绝陈英华的所有亲属,以及受黄金玲和儿子委托的加拿大驻华领馆人员麦克•西拜(Mark Selby)和翻译入场旁听。经多次交涉,法庭只允许陈志明和另一位亲属旁听。陈英华在出庭时,表现出体力不支,有生命垂危迹象。

黄金玲表示:“我非常感谢加拿大政府和外交部对我女儿的营救。他们也都知道我女儿是无罪的,也没错。”黄金玲的丈夫陈志明也表示:“我希望加拿大各界、加拿大政府继续关注这个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