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套汇50亿 盛京银行董事长洗黑钱被举报(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2-0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被举报利用职务之便,帮助涉黑集团洗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辽宁省沈阳市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利用职务之便,涉嫌从银行贷款中提成,以及帮助涉黑利益集团洗钱并向海外套汇,涉案金额超50亿。

据报道,张玉坤丈夫是张犯罪的代理人。基本上是只要先付抽成到指定账号,张玉坤什么都敢干。张与辽宁省及沈阳市一些主要干部形成利益联盟,盛京银行6000亿的资产成为当地官员与利益集团的钱袋子,白手套与洗钱机。

中国外流黑钱超过1万亿美元 位居全球榜首

公开资料显示,张玉坤是现任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公主岭人。1956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辽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辽宁省工行政研究室秘书,辽宁省工商银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辽宁省工行牡丹卡业务处处长,盛京银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现任盛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

有关中资银行涉嫌国际洗钱的话题并不是新闻。今年7月9日,中共喉舌媒体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一篇20分钟的报道,指责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多家分支行造假洗黑钱,拿投资移民做掩护帮助大量不明资金外逃,让外汇管制形同虚设。

美国媒体去年12月11日报导,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全球金融诚信机构研究发现,2002年至2011年10年间,从55个发展中国家外流的黑钱总额高达5.9万亿美元,其中中国为1万亿美元以上,位居榜首。

中共高层官员家属透过海外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财富。除了利用离岸公司转移资产,中共权贵还会用虚假贸易来虚增进口价格外流资金。

银行移民中介合作造假洗黑钱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移民输出国,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数量达934.3万,23年增长了128.6%,仅2011年,中国人转移到海外的资产就占当年中国GDP的3%。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份报告称,近三年,中国年均向海外移民人数已经接近20万,其中投资移民的人数增长迅速。要想移民到欧美等国家,投资移民动辄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美元。而中共当局始终对外汇实行管制,对民众每人每年5万美元等值的购汇限制,使大量的资金通过灰色通道流出,比如地下钱庄。

不止灰色通道,国有银行也参与其中。据中共官媒7月9日报导,在投资移民谘询会上,移民中介和银行工作人员直白的告诉客户,可以造假和洗黑钱。中国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称:“别管您的钱有多黑,多见不得光,银行都有办法给你洗白,并且安全的弄到国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