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习会面不久 中国军舰再返钓鱼岛附近(图)

发表:2014-11-27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舰艇。(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1月25日报道,在中日首脑旨在缓和紧张局势的会谈之后,本周二中国舰艇首次返回与日本有争议的钓鱼岛附近。

三艘中国海岸警卫队舰艇在上午10时左右驶入由日本控制的尖阁列岛12海里区域,也就是中国所说的钓鱼岛,日本海岸警卫队说,他们在大约两个小时后离开。

当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中国海岸警卫队舰艇“今天巡逻了中国领海钓鱼岛附近岛屿”。

这一举动是过去两年亚洲最大经济体争夺这个无人居住岛屿中所常见的,但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达成缓和意向后并无发生。

一如既往的,双方都在冲着对方喊着警告让对方离开这个岛屿,日本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

中日关系在钓鱼岛归属问题发生后一直处于深度冷藏期。

安倍在会晤习近平后说:“日本和中国,彼此都很需要对方。”

11月10日双方的会晤被视为走向和解的象征性第一步,但并没有更多的消息。

中国舰艇上一次进入岛屿周围海域是在11月3日,日本海岸警卫队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