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女部长上吊亡 畏罪或被“虎”胁引猜想(图)

作者:李熙然 发表:2014-11-2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杀前的饶同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熙然综合报导)11月12日,湖北省荆州市组织部副部长、编委主任饶同珍在医院因车祸住院期间自缢身亡。当时荆州官方只发布了120字的简短死讯通报,随后一直没消息。然而一周之后,大陆媒体纷纷曝出饶死亡的一些细节。其死亡的突然及反常引发各方猜想:一贯官路平稳的饶同珍是否是畏罪或受“老虎”威胁自杀?

死亡时上半身全裸

据《重庆青年报》报道,饶同珍10月30日因车祸住进湖北公安县中医院。当时诊断的病情有3处:头部外伤、右侧肩胛骨骨折和左侧桡骨骨折。住院后一直进行车祸后的治疗。11月12日凌晨约4点自缢身亡。当天晚上饶同珍由丈夫冯茂平陪床。丈夫醒后发现饶不在病房,最后查找发现她在卫生间上吊自杀。死亡时上身全裸。当晚,14号病房的戈守红被喊医生的叫声惊醒,从房门中戈看到一中年男子从15号病房(饶同珍住15号病房)向护士站跑,戈守红称医生大约抢救了半小时。公安县中医院办公室主任称,医护人员到场时患者已没有生命特征。他说饶同珍平时挺开朗,没有抑郁症之类的表现。饶的丈夫对妻子半裸而死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饶仕途一直平坦 为何突然想死不可解

据陆媒记者探访,饶同珍出身寒门,父母都是农民,年轻时进入原荆州市公安县原武装部长饶小乔家中做“丫头”,并任饶为义父,将自己原来的郑姓改为饶。之后走入仕途,一直非常平坦。98年饶在公安县埠头乡任乡长,在夏天指挥防汛工作中因立功而被选入抗洪英模报告团。之后进入县委任宣传部长及常委,后又调入石首市任组织部长。2012年饶从荆州市妇联主任调到荆州市任编委主任及组织部副部长。当地认识饶的人都说饶干事认真,个性有些极端:“饶如果在同一天中午答应了两个饭局,她一定会第一个饭局结束了再去赶第二个”。

据知情人透露,几月前她曾在一次饭局中向公安系统领导发问“怎样的方式死亡最快乐?”一位在场的老领导批评她:年纪轻轻的谈什么自杀?有一位公安局长接下话茬说:车祸、跳楼、吃药都很痛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上吊。没想到几个月后她真走了上吊这步棋。

众人及亲属对饶死亡生疑窦

荆州官方对饶同珍的死亡通报只有120字。“通报的自杀结论是经过办案人员等多方得出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系主任刘良教授透露:当时公安邀请我们去组织尸检,由于家属方面的原因,就没有正式办理委托手续,此后未再收到委托邀请。一位姓蒋的司机称:“是不是受到迫害,有人想让她闭嘴,或者畏罪自杀?”

饶同珍的家人基本不接受记者采访。一位在武汉上班不愿透露姓名的侄子说,听到姑姑的死讯,既感到震惊又感到不解。另一位侄子认为,这是他们家的一件惨事,无论从正面还是负面报导,都是他们不愿看到的。饶的丈夫说:我在疑惑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在调查为什么,事情远不止那么简单。“当天我就提出来要做尸检,但他们不同意,怀疑是我杀的,当时到公安局做笔录长达5小时。”他告诉记者;“有了确定结论以后,我一定会第一个通知你。”

荆州官员自杀落马一连串,其中是否有隐情?

事发后,人民网转载了评论文章《荆州官方通报女副部长自缢身亡漏洞百出》,文中披露饶同珍自杀并非荆州首例。

2008年4月,公安县中医院院长高辉权在与当地几名局长等要员的吃饭饭局中服毒身亡。巧合的是饶这次的死亡地点又在中医院。2011年8月公安县纪委书记谢业新在处理原县委副书记柳宝军的贪腐问题时在办公室自杀身亡,自杀时,谢身中11刀。

今年半年内,荆州有3名副厅级以上干部被查处:2月份,荆州宣传部长幸敬华被查处;6月份,荆州原政协副主席余红星被立案调查,余红星原为石首市委书记,随后石首市几位高官被相继训勉谈话;7月,荆州市委副秘书长陈虹被移送司法。在一大串的动作之后,荆州的官场人员在进行重新的编排,在官场的重新编排刚刚结束之后,做为组织部副部长和编委主任的绕同珍突然选择了自杀并且上身全裸,这不能不令人猜想饶是不是畏罪或者是身后遇到了更大的老虎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