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范”推向世界?网络自由面临新考验(图)

发表:2014-11-21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是世界上封网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报道)据大赦国际11月18日报道,在中国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前,国际特赦组织就在担忧,中国政府会加大中国对全球网络空间规则的影响,这预示着互联网自由会受到持续的威胁。

11月19日至21日期间,中国在东部浙江省召开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会汇集了中国高级官员和全球的网络领导者,共商互联网未来。而许多网络专家认为中国这一举动表明其企图在互联网运行规则上获取更大的发言权。

国际特赦組织中的一位中国研究员威廉说:“互联网承受着来自世界各地政府的攻击。现在,中国似乎急于将自己的互联网规则作为全球互联网监管典范。这会使希望享有互联网自由的人不寒而栗。”

“中国的互联网模式就是实行极端的控制和镇压。中国当局通过检查员大军审查个人信息,许多积极分子被监禁,仅仅是因为他们在网上发表了自由的言论。”

新公民运动的许多成员都被拘捕了,部分是由于他们在网上发布的照片和发表的观点。这一运动的目的是为了是促进政府透明度和揭露腐败。

九月份,“维吾尔在线”网站的创始人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处终身监禁,原因是他有“分裂”的政治动机。中国政府将他在网站发表的文章作为主要证据。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任何提及1989年天安门事件,或者是与香港正在进行的民主抗议活动相关的短语都会被审查。

威廉说:“参加浙江会议的企业领导人应该站出来维护网络自由,挑战中国政府在互联网上的可耻行为。人权这一现实问题不应该被掩盖着闭口不谈。”

互联网革新了信息获取方式,提高了透明度,加强了问责制度,这些对于人权发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然而,有的政府以安全为由,与企业合作,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网络技术来打击言论自由,审查所谓有关侵犯人权的信息,并进行大规模的无差别监控。

西方国家如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一些公司甚至还出口一种软件,它可以帮助政府侵入人权活动家,博客和记者的电脑,这很可能导致针对个人的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