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自己撑自己 生意亏损近6亿(图)

作者:李煕然 发表:2014-11-19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昔日“体操王子”,今日生意败将,李宁将自己任自己公司的执行总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煕然综合报导)曾一度垄断中国体育服装行业的李宁公司,近日发布一份公告:现代理总裁金珍君将卸任,新总裁上任前,李宁将自己履行行政总裁的职务。李宁公司8月公布的2014年半年报表显示,李宁公司的亏损已扩大至5.8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亏损的1.84亿元增长了3倍以上。

金珍君拯救得了“达芙妮”却救不了李宁公司的颓势

金珍君是韩裔美国人,是与李宁公司合作的出资方TPG的代理人。两年前,他在李宁公司出现颓势时加入公司就任代理总裁。之前曾在品牌“达芙妮”走入艰难的关键时刻担任非执行董事,为“达芙妮”改造了核心运营并创立了所有零售直通公司总部的业务模式,从而使“达芙妮”走出困境。

据大陆媒体报道,金在李宁公司任职的两年中,凡是公司的重大发布,李宁和金珍君一定同时在场。李宁和金珍君被视为公司复兴计划的“救世主”。李宁负责外部的联络和战略层面的考虑,金负责内部的日常运营和改建。金在任期内提出了许多变革举措包括更换管理层和加强科研以及零售渠道改进等。但所有举措和才能都未能挽救李宁公司的颓势。据一位行业观察者说,原来认识的李宁公司员工将近20人,现在留下来的只有2个人。管理层的全面洗牌,存在着人才青黄不接的困境。李宁公司生意的大幅滑落也不能不令外界关注。

鸟巢“飞天”  生意落地

这次李宁公司的内部换血,被业界认为是李宁公司的大势已去。这位曾经在1982年世界杯体操赛上一人独得7枚金牌中6枚的体育天才、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夺得6枚奖牌的昔日“体操王子”,靠着自己的体育实力,入围了2000年国际体操名人榜。随后靠着自己的名气和人脉,用很短的时间内垄断了大陆服装的体育行业,一些重要赛事领奖台上运动员的服装几乎都是李宁公司提供的。然而,命运和生意的转折往往在瞬间的择决中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李宁公司的滑落始于2008年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三个紧密相连的8字给李宁带来的不是财运。那一天,李宁作为“鸟巢”的飞人演员在演“飞人”点燃奥运火炬的一幕。自此以后,李宁公司的经营直线朝着地面跌落。

据《华尔街日报》当时报道,李宁点燃火炬两天后,李宁股价累计下跌了26%,较之年初更是跌了一半有余。其同期股票的市值也蒸发了三分之一以上。

2010年在经营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提出了重塑品牌战略。但2011年三位集团高管相继离职,公司陷入不得不裁员减资的艰难处境。而且,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同年8月23日,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公开宣布,在所有李宁服装的抽检中,都抽出了含有壬基酚聚乙烯醚(NPE)的有毒物质,这种物质可导致性早熟,并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雄性体征的发展。这一检测结果使李宁服装的海外经营雪上加霜。仅2011年的报告,公司每天平均就要关5家店面。

2012年李宁公司发布的年度显示报告,公司亏损近20亿,负债总额超过42亿人民币。一年又关掉1821间店铺。2013年,李宁公司继续亏损3.92亿。今年发布的报告,又亏损了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有人猜测,金珍君的离任,是否会引发TPG撤出李宁都很难说。据媒体报道,在前一个月,TPG对李宁执行委员会的控制也有所加强。前日李宁股票报收4.08港元,已低于TPG入股前的最低价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