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在中国举办 大陆民众不以为然(图)

作者:赵锦楠 发表:2014-11-17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举办2016年G20峰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APEC峰会刚结束不久,又传出中国将举办2016年G20峰会的消息。北京劳民伤财打造“APEC蓝”后,大陆民众对中国再次举办这样的大型国际会议不以为然。网友纷纷用“G20蓝”讽刺当局,又将害得中国人不得安宁。

中国将办“G20” 民众不以为然

在此次二十国集团(G20)澳大利亚峰会结束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里斯班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将成为2016年G20峰会的主办国。

中国媒体纷纷报道上述消息,但民众却对中国再次举办这样的大型国际会议不以为然。

网友“PatriciaYau”说:又要来中国开,害中国人不得安宁

网友“二环Gregroy”表示:看着啦到时候又要各种管制,各种严查啦

网友“Orchidoo”说:反正是纳税人的钱,不花白不花。能不能弄得有点品味啊,又唱又跳,跟朝鲜似的。

网友“Ada出生在美国”讽刺道:以后世界性会议都可以放在北京召开,北京的雾霾就治好了。

“轩轩满”说:万邦来朝,屁民买单

打造“APEC蓝” 中国经济损失巨大

在刚刚结束的APEC会议期间,北京为讨好参加会议的外国首脑,投入大量公共资源,并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打造出了昙花一现的“APEC蓝”。

为了这片难得一见的蓝天,当局要求北京以及附近五个省份企业停产,建筑项目停工,汽车限行,公务员、国企员工以及学生放长假、甚至殡仪馆也出台了限制焚烧的规定。仅河北省,就有2,000多家企业临时停产、1,900多家企业限产、1,700多处工地停工。

当局强硬推行的管制措施不仅给民众的生活造成不便,更重要的是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重大负面影响。而专家分析,最终为此买单的,还是中国的老百姓。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估计,营造“APEC蓝”的种种措施,可能让中国11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0.2至0.4个百分点,这会使得中国的总体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速从9月份的8%降至7%到7.4%,其中水泥和钢铁,甚至矿石价格都会受到影响。

有经济学家预测,尽管一些工厂可能会在APEC会议后让工人加班加点,以达到增加产量的目的,但仍无法挽回“APEC蓝”带来的经济损失。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谢田教授对此分析道,一旦中国经济面临的不利因素加大,当局很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一旦当局放松货币政策,只能使通货膨胀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进一步贬值,老百姓购买能力降低,甚至房地产泡沫会因为印钞过多而加大,从而导致房价继续上涨……由此看来,中国为“APEC蓝”所付出的代价巨大,而最终为此买单的,还是中国的老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