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巴契夫:世界处于新冷战边缘(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14-11-1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苏联领袖戈巴契夫8日应邀参加柏林围墙倒塌的纪念活动。(图:AFP/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13日讯】11月9日是德国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前苏联总统、前苏共总书记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8日在柏林出席纪念活动时说,当今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让“全世界正处在新冷战的边缘,有些人甚至说,新冷战已经开始”。

戈巴契夫、美国总统雷根和英国首相查契尔夫人,共同主导了结束上一次长达半个世纪的东西方冷战。戈巴契夫为结束冷战有功绩,为此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戈巴契夫现在提出“全世界处在新冷战的边缘” 的观点,是否有事实依据?是否有道理?

下面让我们看最近一年来国际局势的变化事实。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

威胁欧洲自由的导火索是俄国强占克里米亚和入侵乌克兰,及马航MH17突然被乌克兰叛军击落。

10月2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参观25年前被推倒的柏林墙残余,警告东西方关系紧张,将会再度威胁欧洲自由。

克里说,必须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他敦促莫斯科全面履行与基辅政府签订的停火协议,结束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致命的叛乱行动。

他还说,美国不想与俄国发生冲突,华盛顿更希望与莫斯科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的难题。

普京用另一种声音警告美国和欧盟

但是俄国总统普京却是另一种声音在警告美国和欧盟。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世界应该尊重莫斯科,不应触犯俄罗斯的利益,更不应侵犯俄罗斯熊在森林中所占据的地盘。

普京:“我想对你们说,(俄罗斯)熊将不会向任何人请求允许和同意。(俄罗斯)熊认为,它自己是原始森林中的主人。我自己非常明白,这只熊也不会去其他气候带发展,因为那样会让(俄罗斯)熊感到很不舒服。但(俄罗斯)熊在原始森林中所占据的自己地盘绝不会让给别人,所有人都应清楚这一点。”

我们再看看普京是如何用战争威胁欧洲的邻国

9月18日德国《南德意志报》报导,普京曾在一次电话通话中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恐吓,称俄罗斯将在两天之内拿下波兰。当时普京的原话是:“如果我愿意,俄罗斯部队在两天之内不仅可以占领基辅,还可以出现在里加、维尔纽斯、塔林、华沙或布加勒斯特。”其中,里加是波罗的海拉脱维亚的首都,也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大的城市;维尔纽斯是立陶宛的首都和最大城市; 塔林是爱沙尼亚首都;华沙是波兰首都;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首都。

为了应对普京的战争威胁,9月5日北约召开峰会,美国和欧盟领袖和军事将领出席峰会,商讨部署军事力量,来防范俄国的入侵。这就是意味着新的东西方冷战开始了。

北约领导人已于9月5日在北约峰会上表示,北约将组建一只由上千士兵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组建这支部队兑现了“北约会在任何时候保护自己盟友”的承诺。同时北约还通过了“准备行动计划” ,其中包括加强北约成员国之间的情报共用、升级北约成员国的国防计划、以及北约成员国增加更多的海陆空军事演习。

为了应对普京的战争威胁,9月18日,波兰总统办公室宣布,波兰将与立陶宛和乌克兰组建联合部队。

9月15日,美国和北约(NATO)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市(Lwiw)附近共同举行年度例行性联合军事演习。

由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波兰、挪威等15国1,300人展开的“快速三叉戟14(Rapid Trident 14)联合军事演习将持续12天。自乌克兰危机以来,美军方首次派遣200名地面部队进入乌克兰参与军演。西部的军演地区距离乌克兰东部战事冲突地区约1200公里。

普京认为上述联合军演是一种挑衅。因此普京做了反击行动。

俄罗斯军机兵分多路包围欧洲震动北约,新冷战从欧洲天空开始

北约布鲁塞尔总部10月29日发布详细声明:在过去的24小时中,8个国家以及北约紧急出动空军,拦截了26架逼近不同国家领空的俄罗斯战机。拦截遍及波罗的海、北海、黑海和大西洋,俄军机中据称包括多达6架核轰炸机。

为此,西方媒体广泛做出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称,克里姆林宫对北约的这些空中挑衅,可能是1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华盛顿时报》说:“这是俄罗斯炫耀武力及故作进攻姿态的急剧升级,意在展示俄罗斯不再是冷战失败国。”他称,“我们越退却,越纵容,俄罗斯就会越咄咄逼人。”

美国《监察者报》称,“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警报拉响”。

俄罗斯除了在空开始新冷战行动,还在波罗的海展开活动。

10中旬,瑞典军方宣布在距离首都斯德哥尔摩只有50公里的波罗的海海域发现“外国水下活动”,瑞典军方出动军舰、直升机展开大规模搜索。接着瑞典媒体透露,瑞方截获俄罗斯方面的紧急通讯信号,可能是一艘潜入瑞典海域的俄罗斯潜艇陷入困境。俄军方19日坚决否认后,瑞典公布了疑似“外国船只”的照片,并于20日扩大搜索范围。

眼下整个波罗的海地区对俄罗斯的意图越来越感到担心,波罗的海地区只有瑞典和芬兰不是北约成员国。

《纽约时报》19日称,如果此事被证实是俄罗斯所为,将凸显俄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形成的军事紧张关系已造成广泛深远的影响。波罗的海的军事边缘主义已接近冷战程度。北约在这一地区增派兵力,俄罗斯也加大了边境地区的演习力度。

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的报导为事件提供了另一种分析思路。文章援引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卢基扬诺夫的话说:“这一事件说明,我们确实正在重返冷战。俄罗斯与北约正式相互将对方视为敌人。而社会舆论也开始推波助澜,从而让社会产生恐惧感。”

在北京举行APEC会议期间,普京正在扩大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就在北京举行APEC会议期间,俄军在乌克兰有所新的军事行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俄罗斯上周末不仅使用炮弹攻击,还集结更多重型武器进入乌克兰东南部,图谋再次侵略乌克兰。

在乌克兰方面,俄国正派出更多的军队支持乌克兰叛军。记者以及监督人员说,40多辆包括坦克、以及载着重型武器的没有标志的车辆以及战士正向乌克兰城市靠近。

鉴于俄罗斯可能卷土重来,再度侵犯乌克兰。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11月10日)警告莫斯科,停止在〝乌克兰的非法行动″,否则俄罗斯将站到世界的对立面。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周二宣布,将与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商讨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同时对乌克兰提供援助。

中共习近平如何面对新冷战的出现?

习近平和普京关系很紧密,中共反对对俄国制裁。同时中俄在石油和金融上加强合作,降低和减轻了俄国受制裁的压力。等于是中共在帮助俄国推行入侵乌克兰的政策。是助桀为虐。

现在普京在乌克兰的行动在逐步升级,欧美对俄制裁还将升级。

普京是绝不会放弃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自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以来,普京的支持率超过了80%。俄罗斯民族主义狂热必将导向战争,战争可能会扩大。一旦扩大,俄国不但侵略乌克兰,还计划扩大侵略到波罗的海三小国,波兰和罗马尼亚,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

中共不但不制止俄国入侵乌克兰,反而支持普京的侵略行动,这就成了战争同伙,一旦战争打大了,世界各国人民和爱好和平的国家会联合起来反对普京和中共政权,它们成了战争罪犯了。世界爱好和平国家一定会联合起来消灭普京和中共政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