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入住亚洲豪华酒店 联网即被监视(图)

发表:2014-11-1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路透社11月10日报道,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一个先进的工业间谍活动,当各企业高管入住亚洲豪华酒店后,自以为用电脑安全隐秘的连上了无线网,其实已经被监视了。

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这种攻击形式已经远远超出了典型的网络犯罪行为,从2009年开始已使成千上万的人成为受害者,而现在这种行为还在继续。

该安全公司表示,从汽车、包装公司、化妆品到化工产业的高管的上网隐私都被入侵过,其他被攻击的还有军事部门和承包商。

在2012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就曾警告过美国政府官员、商人和学术界人士,建议他们不要在国外出差时通过酒店的互联网更新计算机软件。卡巴斯基更进一步详细的报道了针对这些顶级商务人员入侵的规模、方法和精确定位。

高管们一般是在出差时被追踪,黑客们是使用同一家酒店的无线网来进行入侵,之后再用断开网络删除工具的方式来掩盖他们的入侵踪迹。

“这些攻击者的追踪目标是那些拥有非常重要信息并用严密方式来保护这些信息的非常特殊的个人。”卡巴斯基首席安全研究员库尔特·鲍姆加特纳说道。

毫无准备的高管们会在连网时输入自己的姓名和房间号码,然后他们就会被骗去下载更新合法软件,如Adobe的Flash,谷歌工具栏或Microsoft Messenger,卡巴斯基说。由于入侵事件是发生在登录的时候,所以稍后建立的加密通信工具并不能够阻挡黑客的攻击行为。

精英间谍人员已在亚洲多个连锁店酒店采用了先进的击键登陆软件和破除密码技术,卡巴斯基说。

卡巴斯基拒绝透露涉及的高管人员和黑客针对的豪华目标,但他们表示已通知酒店以及受影响的地区的执法人员。

90%的入侵受害者是来自日本、台湾、中国、俄罗斯和韩国,但是德国、香港、爱尔兰和美国到亚洲进行商务的高管也是受害者,鲍姆加特纳说。

卡巴斯基报告称,一个关键的谜团是攻击者是如何准确的知道每一个受害者的行程单的,而这也指向了酒店的业务网络系统,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会持续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