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道法自然 陈光诚美国亲身体会(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4-11-06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上個月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惊叹自己体会到一种道法自然的力量。

【看中国2014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知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因逃离中共当局软禁的传奇过程闻名国际。目前他在美国的生活同样受人关注。除了大量的媒体采访、讲座及文化交流,上个月他也利用在海外的机会聆听了一场在中国无法欣赏的音乐会——神韵交响乐团。他表示,聆听过程体会到一种来自宇宙的超人类的力量,是人类音乐史上的一次突破。

陈光诚10月12日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在华盛顿DC肯尼迪中心音乐厅演出后,向采访媒体惊叹,自己体会到一种道法自然的力量,同时,乐团也将东西方乐器结合地相当完美,令人震撼。

他表示,“第一首曲子给我的感受就是纯阳刚正,完全代表着一种自然前进的这种节奏,(这是)完全不属于我们(人类)力量所能控制的一个节奏、一种运转的节奏。” “不管你社会发生什么,依然是这样一种继续进行的节奏。” “老子说过道法自然,可能这种力量就是来自于这种自然。”

“第二首曲子给人那种阴柔,那种柔而能刚的感觉,非常复杂的一种感情。这种感觉给我的启发非常大。”

“二胡、琵琶和现代的铜管乐器、长笛......这种结合非常非常完美!”他认为这种东西方音乐的融合“归根到底是人性的融合,文化的融合”,“同属于人类”、“人性都是一样的,都是向善的。”陈光诚认为神韵交响乐是人类音乐历史上的“一次突破”,并且富有更深的意义,能启迪人们对善的追求和向往。

据神韵交响乐团介绍,中国音乐注重内在情绪的表现,以乐器诉说心情。西方音乐则把重点放在整体音乐的合奏效果,音乐的配器与和声效果尤为重要。神韵音乐则成功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髓。通过西方管弦乐的精准和磅礡气势,烘托出二胡,琵琶等中国乐器的特色。

此外,神韵原创音乐展现了宫廷音乐的洪大以及民间音乐的韵味,其丰富的创作源泉来自中国五千年正统文化;以古老中国音乐的旋律韵味为基础,开创全新的正统音乐篇章。

早在4月,陈光诚已经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欣赏神韵艺术团演出时听过一遍神韵的音乐了,他形容那是一种“非常博大,非常令人豁然开朗的一种感觉,好像在我们的生活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更广阔的空间的存在。”他认为神韵音乐与其它乐团非常不同,神韵“完全没有哗众取宠的东西”“是纯粹地从艺术和人的精神内层来展现。”欣赏神韵音乐让他反思现今社会道德下滑过程中,每个人扮演的是推波助澜还是阻止这个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