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结果出炉 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图)

发表:2014-11-05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美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这将令民望低迷的奥巴马总统最后2年的任期更充满艰难。

目前,美国媒体统计称共和党已经获得52个参院席位,民主党则仅有45个。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共和党夺得超过6个参议院席位,掌控参议院,该结果出炉,使共和党掌控参众两院。

美国的中期选举,是每四年一次。也是在四年总统任期的时间中间。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众议院435个席位全部改选,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有36个进行了改选,36个州选出了州长。

4日早晨,美国东部的肯塔基、缅因、新罕不甚尔、新泽西、纽约和维吉尼亚等州的投票所最先开放选民投票。

尽管中期选举并非总统大选,但会为执政党带来很大的政治风险,这次选举决定共和党将在奥巴马最后两年任期内主导国会。现今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这将令奥巴马总统最后2年的任期更充满艰难。

选前在参议院100个席次中,民主党占53席,共和党占45席,还有两名无党派议员加入民主党党团。参议员任期为6年,今年有略超过三分之一的议席改选。

这次选举结果将决定奥巴马在剩下的2年任期中能够多大程度地推进他的政治议程,同时也将为2016年的总统大选铺路。

中期选举失利,民望低迷的奥巴马要面对改组内阁的压力。路透社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有七成半受访者认为政府需要重新检视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六成四受访者更认为,奥巴马应该撤换一些内阁高层成员。

这次中期选举也改选了36州的州长。州长选战结果对2016年总统大选也会有相当大的影响。需要说明的是,佛蒙特州和新罕布什尔州要选出的是两年任期的州长,其他的都是四年。

目前总统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已跌至上任以来最低,只有40%左右,这也连累整个民主党形象受影响。分析人士说,随着美国选民将把注意力集中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奥巴马在最后两年任期中的日常运作将会越来越艰难。此次选举选民主要关注两党在经济、环境、移民、外交等方面的政策。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总统大选约有55%至65%的合格选民投票(2012年的总统选举,约有1.3亿人参与);中期选举参与人数少,约有39%至42%的合格选民投票 (2010年的中期选举,约9千万人参与)。

本次选举,也被看做是共和党对民主党为2016年总统选战开路的一次重要对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