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工作上绝对不能做的五件事(图)

发表:2014-10-05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此文译自Kathy Caprino发表于《Linkedin》网的专栏文章:The Top 5 Things You Should Never Do At Work。

我在出版和营销领域度过了18年的企业生涯,表面非常成功,实际却不是。我升到副总裁的级别,并管理数百万美元的预算和全球的项目,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面临着一些痛苦的经历,如性别歧视、性骚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失败、慢性疾病和疲惫、被同事捣乱和出卖,以及我那萦绕不散的应该做不同的工作(但根本无法弄清楚它是什么)的感觉。

而我犯了许多的大错误。我也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做对了,但是我的失误是的惨痛的(至少在我自己看来)。当我回顾我30年的工作,与我训练、教练和教导数百名人员的职业生涯中,在你的职业生涯和专业生涯有5个失误比起其它而言是最负面的、破坏性的和不可挽回的。

你在工作中不应该做的5件事情如下:

1,出自愤怒或报复的说话、行为或离职

大多数人在工作上比在其它任何地方花更多的时间,所以当我们从事工作的同时我们将经历各种各样的情感是正常的和可预期的。我也完全把我们整个的自我投入在工作中,而且尽人所能的真实、诚信、透明的。话虽如此,我看过因情绪失去控制和出于愤怒或绝望而鲁莽和冲动行事所带来的必然破坏。

例如在我20岁出头时,我曾当着整个办公室同事的面,对我觉得骚扰了我的老板高声的尖叫,他只好解雇我。值得庆幸的是,我手头有另外一个工作机会所以伤害还不算太严重。虽然诅咒他的感觉太棒了(一刹那),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伴随着我是那个时候我对失控感到震惊和羞愧。我发誓永远不会像那样的失去控制,和再次愤怒和狂暴行事。如果你冲动和草率行事,在工作中你可能会失去比你的自尊更多东西。

2,背后中伤你的同事

我很惊讶现今有多少人对嘲笑、蔑视或者暗中损害他们的同事,甚至于他们的朋友感觉完全无碍。如果我觉得他们表现不好、卑劣或不专业会在别人背后非议,我曾经是这样的人。我后来才知道(在我疗法训练中)这被称为三角,告诉第三人有关一些让你焦虑或不安的某些事,而不是直接跟有问题的人处理。我们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我们缺乏勇气和毅力直接解决问题,或者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这样做就是没效。它会减轻我们分享问题的焦虑,但它无助于解决问题。

其它人可能会称之为“八卦”(顺便说一句,八卦是另一种在工作场所“不能做”的事)。但背后中伤你的同事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负面行为,因为它的目的是伤害。而当你想要去伤害别人,将是你自行承受。在一份工作中,我背后中伤一个同事,因为她对我们的老板用施以美貌和媚态而得到所有的荣誉、晋升和福利。所有这一切都可能是真实的,但试图从背后拉下她没效。从长远来看这种行为永远不可能。你将只会难堪和羞辱自己,并且它最终会回到身边伤害你。

3,谎言

我们说谎最多的时候是当我们认为真相会以某种方式伤害我们,或者是当我们想要避免面对真相的后果。说谎问题有两方面:(1)当你告诉自己你不能够面对现实或处理后果,你自以为正确,随着时间推移你会变得不那么强大、能干、大胆、可敬和可信,(2)而且你所说的谎言一定要延续下去,这是令人筋疲力尽的,并耗尽你需要达到你最大的潜能。

如果您工作上说谎,关于你的技能和才华、经验和背景、关于你负责工作的状态,或者关于你是谁和你有什么能力,我会强烈建议深刻和严苛的检视你在害怕什么,与那些恐惧共处,并开始克服它们。

4,宣告你很悲哀

就在几天前我跟以前的客户说话,她那周走进了她老板的办公室,说她工作上很糟糕,且自愿拿遣散费。我自己也做过,我工作上如此不开心,我举手要拿遣散费。我开始并不懂,而我的客户也不懂。与老板分享这样说,但没有拿到遣散费,你让的雇主知道你是一个糟糕的员工。有几个特定的情况下可能这样做是正确的举措,但在一般情况下,你与老板分享你讨厌你的工作不是正确的做法。

但是如果这是事实呢?我父亲常说有10种不同的方式来说话,我想他是对的。当你在跟你的同事、老板或人力资源人士谈话时,说“惨”、“不高兴”、“受够了”、“准备离开”和“需要离去”这样的话没有什么帮助。

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说说你伟大在哪、爱做什么、你已经完成什么以及你准备好做什么了。分享你的工作亮点,你很兴奋并承诺投入你的职业生涯的新方向,并讨论你要成长和变化的计划和愿望。打开门,向你现在的老板要新的机会将扩大我们的能力、丰富你的阅历和你的天赋。试着在你目前给薪的工作找到方式来成长、伸展并丰富自己。不在愤怒和厌恶中离开,探索为你提供的每个选项来成为你想要的。你的雇主很可能是能够赞助和支持你的成长和变化,但如果你跺脚并说“我很惨而且这是你的错,”好事是不会发生。

5,自断后路

从字面上看,我在企业学到的最大教训是成功都跟如何与人相处有关。这是真正有关于你是谁、以及他们感受你和认为你如何(和你让他们感觉如何)。我不是说你那惊人的天赋和技巧并不重要。当然他们是重要。我是说我们不独自茁壮成长和成功。我们需要其它人。而这些人不仅是我们的前老板,他们是向你报告的人、与你合作的人,与你共享咖啡和饮料的人、与你一起参加培训课程的人、在你旁边共同被骂的人,而且和你一起度过艰难的时刻的人。

你的人际关系的每一个人对你和你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小心维护他们。避免你不相信或不喜欢的人,但不自断后路。经过业务30年我知道,如果我们把他们当作重点、丰富的资产来保护和培育我们的关系,我们每天互动有几百人最终会成为我们最强的盟友、拥护者和粉丝。

来源:Linkedi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