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真相广传大陆 中共网监罩不住了!(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0-03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争取民主、要求普选的“占中”真相已通过微信微博在中国大陆广为传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大陆互联网报道,近日大陆所有的媒体对于香港占中运动全部屏蔽,报纸上没有文字、电视上没有画面,媒体机构所掌握的所谓新媒体上也不见任何报道——香港占中运动在似乎大陆媒体上“消失”了。然而,中共的愚民政策已经远远地落后于信息化时代,中共严厉控制下的报纸、电视和网络媒体并不能代表信息流通的全部渠道。香港占中运动的信息在微信和微博上快速、大量地传播,这就勾勒出一幅公共传播的画面:报纸电视都被冷落,大家都在低头看手机,阅读、转发和悄悄谈论香港占中运动。中共网监对此一筹莫展,香港市民争取民主、要求普选的占中真相已在中国大陆广为传播。

手机微信大量群发 网络监控形同虚设

香港这次发起的占中运动,是学生冲在最前面,“占中运动”的发起人28日凌晨在学联占领的现场宣布占中正式开始。这一夜,香港无眠,等到香港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占领运动一下子升级,全香港人都在讨论,全世界(非大陆)的媒体也都把目光移往香港。

中国官媒对占中运动的屏蔽,是奉行的中共宣传部的禁令政策。在这种禁令政策下,只有少数拥护性质的正面报道或者在特定情况下用来引导舆论的报道和评论允许出现——但是对于香港反对派的声音,以及香港的全面情况,则给予严厉的信息管控。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就是在大陆的舆论环境里,片面地、重复地播送中共的声音和意见,删减来自香港的任何真实信息,通过这种绝对不平衡的信息输送,混淆大陆民众对香港的印象,维持理解上的偏狭角度。然而,对于微信和微博,中共却无法彻底监控。在占中运动的传播中,与微博相比,微信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首先是微信朋友圈分享的占中信息非常及时、几乎与运动同步,学生、现场、警队、目击者等各种消息来源都有较充分的传播。尤其是在热心公共议题的大陆活跃人士那里,手机微信是他们了解占领运动的可靠信源。

声援占中20多人被抓 中共滥用法律惹众怒

9月29日,北京公益人士韩颖与朋友饭后,拍照支持香港,并把照片发到她的微信上。“当时想起了‘我想去桂林’这首歌,就按着这个旋律写了:我想去香港呀、我想去香港;现在有时间呀、现在有时间。”

有个派出所的副所长在她的照片上留言说:“去吧,去了就别回来了。”但第二天,警方就来到她家里,并一直未离开。韩颖的朋友说,10月1日下 午1点,十几个警察闯进韩颖家中,以“寻衅滋事罪”传唤韩颖,其中包括武警和来自北京多个派出所的警察。韩颖不接受传唤,最终被警方强制带走。

韩颖的朋友在电话中说,他对韩被带走一事感到震惊,但也在意料之中。“人们因为在网上发一些照片就被捕,让人十分愤怒。但另一方面也不奇怪,中共最近滥用法律的案子太多了。

大赦国际组织在10月1日发布报告,称至少20人目前因在网上声援香港占中,而被拘留。其中10人在北京,由于大赦国际的统计来自被拘留人士的朋友家人、以及推特等社交媒体的报道,因此实际的被拘捕的人数可能更多。

中共强力打压 网络技术专家支招突破监控

大赦国际香港办公室的William Nee说,与六四周年等其他敏感事件时期,大量维权人士被捕相比,此次拘捕人数尚未“爆表”。他指出,如果香港占中运动持续下去,被捕的大陆维权人士可能回上升到历史水平。

William Nee最震惊于此次“打压的广度”。“这是又一个让我们担忧的原因:不仅仅是那些在微博或推特上有大量粉丝的人士,而且一些仅在当地出名但我们从未听说过 的‘小人物’(也在打压范围内)。”韩颖只是在自己的微信好友圈里发布相对隐私的照片,也遭到当局抓捕。

网络技术专家希望在微信上分享有关占中咨询的人士,可以采取措施来减少政府监控的危险。他们提醒用户不要使用手机号码来注册微信号,而是使用QQ等,同时仅在使用了安全的VPN后才上微信。而且,警察也没有能力处理突如其来的大量中共不允许的信息,如果持续地大量群发,就会形成“法不治众”的大趋势,让中共的网监系统彻底瘫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