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8篇内部讲话被曝光 泄以后执政思路(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4-10-0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9月25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以下简称《选编》)在大陆发行。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习近平的8篇文稿是首次对外公开。对此港媒认为,这些文稿句句有骨,字字见刺,泄执政思路。

25日,《选编》在大陆全面发行。《选编》收入了习近平24篇文稿,其中有8篇是首次公开发表,4篇涉及反腐和反“四风”。

《选编》披露,习近平提出,省部级领导干部离婚、再婚要向组织报告;党政领导插手干预个案,绝对不允许;干部不请示报告,可能是要出问题的前兆;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等等问题。习近平还近一步指出,党内决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有的案件一查处就是一串人,拔出萝卜带出泥......

习近平还提出,文化大革命是中共犯下的大错误。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文章说,从文稿所见,习近平对社会问题、对民意都有所掌握。对中共内部存在的派系、作风问题也非常清楚。他很清楚中共面临的挑战与危机。

文章还说,这些讲话展示了习近平的历史观与政治立场。要了解中共政局,把握习近平的执政思路,这些文稿值得推敲。

习近平面临的挑战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曾经提出,中共正面临着政治、经济、金融和社会严峻的危机,根本无法解脱,现在已经传到习近平的手中,随时会发生综合大爆炸。

海外媒体有报导说,在大陆共产党被宪法规定为唯一的合法执政党,一切组织和个人必须接受中共的领导。党大还是法大?在中共历代领导人中传了一代又一代,当今在大环境的趋势下,习近平必须做出回答。

习近平上台后的2012年12月曾在纪念宪法实施30周年大会上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都必须在自己的体系内,这表明他试图在尝试作出回答,只是尚未将答案明确化。

习近平在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提出“协商民主”。人民大学政治科学家张鸣对港媒表示,习近平讲话反映其有意改善现行制度,而非推行彻底变革。

还有评论说,百年来中国的落后首先是民主政治的落后,人民吃尽缺乏民主的苦头。如今政治改革的主动权在执政党手中,人民支持民主改革。期待中国民主政治的到来,期待人民在管理国家管理社会方面,有实质性的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